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一个人的考场 延长考试时间 “畏光”的阳光考生吴承安

发布时间: 2018-06-08 09:52:1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晓英/文 杨霄/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年高考,义乌中学有一个特殊的考场:一个考生,两名监考老师,特制的大号试卷,每科的考试比正常时间延长30%。

  这个考场是经浙江省考试院批准,专门为一名叫吴承安的考生准备的。

  00后吴承安是义乌中学高三(12)班的学生,他患有白化病,畏光,不能晒太阳,视力很弱,平时需要用放大镜看书。

  可在老师眼里,这个“畏光”的孩子是一个特别阳光的学生。

  “我要在全校师生面前演讲”

  弱视畏光,他却不断战胜自我

  昨天上午8:20许,一身校服的吴承安在送考老师陪同下,微笑来到考场,进考场前,他和老师一起举起右臂,握紧拳头,喊“加油”!

  当别的考生11:30结束语文考试,吴承安到12:15才结束考试。

  吴承安的妈妈方月芳已经拎着装有午餐的保温盒在教室里等候。吴承安坐在位置上,大口大口吃起来,笑着说:“妈妈,今天你菜炒得不错。”

  义乌中学校长朱跃望说:“这是一名非常阳光、励志的00后学生,他曾面对全校3000名师生演讲,讲述自己的成长之路,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有目标,有毅力,有责任心,不服输,热心,还是‘义马’爱好者。”吴承安的班主任楼敏东说,吴承安是班级甚至全校学生的榜样。

  “一定要考上义乌中学”

  哪怕再艰难,也要活出精彩

  吴承安经常在家里的镜子上、房间里贴自己的目标纸条。当年中考前,他写了好几张“一定要考上义乌中学”的纸条,夹在不同的书本里,最终愿望达成。他说,把明确的目标写下来,就会督促自己不断努力。

  平时,吴承安喜欢健身。跑步、俯卧撑、深蹲、卷腹等运动他都擅长,看似身板瘦弱的他,练出了六块腹肌。

  因为不能晒太阳,他会选择在晚上跑步,有一次一口气从义乌的家里跑到了金义都市新区,差点迷路。去年,他参加了义乌半程马拉松,并顺利完赛。“跑完半马,身体很累,精神却特别好。”

  虽然自己行动有些不便,但吴承安是学校义工社的骨干成员,校运动会、文艺联欢会等活动上都会有他的身影。他说:“帮助他人时,才能体现个人的价值感。”

  面对高考,他说:“要沉住气,稳住心,无论结果如何,都要把握当下,笑对青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