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4年>电子商务 正文

义乌2013年国际快递日均出票量25万 99.9%为日用消费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北京时间4月9日下午,2014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2014中国(义乌)世界电子商务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义乌举行。中共义乌市委副书记葛国庆在回答国际在线记者提问时表示,义乌2013年国际快递日均出票量达25万票,位列全国城市第4位,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而且义乌在国际快递出票量中99.9%是日用消费品,含金量高。

  近年来,依托实体市场和发达的物流、金融等现代服务业优势,义乌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网络卖家数量持续增加,实体市场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网络商品供应基地,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知名电子商务销售平台纷纷到义乌采购,亚马逊、兰亭集势、借卖网等平台在义乌设立了采购中心。

  中共义乌市委副书记葛国庆表示,在电子商务发展上,义乌市政府采取了不少措施。第一是为了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专门成立了由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和正科级常设临时机构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是制订出台电子商务扶持政策,进一步优化义乌市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无论是从资金、人才引进,还是在产业激励的发展上都给与支持;第三是义乌市政府专门组织了对从事电子商务专业人士的培训。据统计,2013年,义乌发动所有资源,对来自各行各业、各部门、不同领域,共计23万人进行了关于电子商务的培训。这种大范围的培训为义乌电子商务产业提供了可观的人才基础,大大促进了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每年到义乌采购的境外客商近50万人次,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万多名境外客商常驻义乌,市场外向度达65%以上,2013全年实现外贸零售出口106亿元,同比增长110%。葛国庆介绍,义乌电子商务在国际市场上也有不俗成绩。外贸B2B交易额290亿元,同比增长18%。2013年外贸B2B交易额290亿元,同比增长18%。国际快递出票量是25万票,位列全国城市第4位,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而且义乌在国际快递出票量中99.9%是日用消费品,含金量很高,在国际邮寄位置上非常重要。

  刊于2014年4月9日国际在线

  记者丁洁帅傅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