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4年>电子商务 正文

多元化促进义乌跨境电商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自2013年国家八部委批复义乌试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以来,依托义乌实体市场和物流优势,义乌电子商务发展迅速。今年1~9月,全市电子商务实现交易额714亿元,同比增长35%。其中外贸零售交易额97亿元,同比增长56%;外贸B2B交易额207亿元,同比增长15%。国内快递日均出货75万票,同比增长50%;跨境快递日均出货30万票,同比增长45%。

  据了解,义乌跨境电子商务的多元化运作有以下几点特色:一是销售平台多元化,80%电商实现了eBay、亚马逊、速卖通、敦煌等全网营销,近50家跨境电商自建销售平台.二是经营品类多元化,由以饰品为主发展到涵盖服装服饰、珠宝手表、母婴用品、家居用品、手机配件等义乌大部分传统优势产业,如吉茂科技产品品类由去年的3000多个,发展到今年的2万多个,饰品占总销售额比重由2012年的70%降到30%。三是销售区域多元化,义乌商家在速卖通平台销售国别排名前五国家分别是俄罗斯、美国、巴西、阿根廷和中东,新兴市场迅速崛起。

  同时,义乌跨境电子商务的产业链也已日趋完善。敦豪、联邦快递、联合包裹等国际商业快递巨头和香港邮政、新加坡邮政、比利时邮政等邮政快递都在义乌设有分支或代理机构,中邮集团公司在义乌建设中国邮政义乌跨境电子商务基地,中国邮政速递公司在义乌建设国际邮件处理中心,东航、国航、林德物流等都有意向在义乌建设跨境电子商务集货仓,本土货代公司华亿国际开通了俄罗斯专线,现每天运量三千多票,巴西专线即将开通,拉浪饰品、吉茂科技等纷纷在英国、美国等设立海外仓。2013年,跨境电子商务ERP软件提供商普源软件在义乌业务量增长200%,现使用商家超过300家;跨境电子商务全产业链服务公司日本大宇宙即将落户义乌。亿赞普公司依托大数据优势在义乌建设义乌商品全球销项目,比利时邮政、英国皇家邮政设想与义乌合作建设小商品精品库,吸引欧洲电商到义乌采购,亚马逊、兰亭集势、借卖网、全麦等国内外知名电商在义乌设立采购中心。广州、深圳等地的外贸电商行业组织的会员企业也纷纷开始入驻义乌直接采购。

  刊于2014年12月30日《国际商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