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大讨论 | 清理视觉障碍 确保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 2018-06-13 09:12: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张同乐(市民监督团成员):路边绿化、构筑物遮挡司机视线,对于这个话题,广大市民比较关注。特别是义乌市区路边树木一年四季常青,尽管园艺师每月都定期修剪,但还是存在遮挡视线的问题。不修剪树枝,一方面影响美观,另一方面直接挡住红绿灯,让司机开车时看不清楚红绿灯,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此,笔者认为,园林部门要根据道路绿化面积进行全方位规划,责任到片、责任到人,仍要定期修剪。绿树美化了,视野开阔了,红绿灯不被遮挡了,这样市民无论是开车还是散步,都会觉得清爽。

  王立江(某单位职工):道路设施的设置和布局都应该在确保交通安全的前提下,这是基础,是先决条件,更是标准。现如今,一些道路上出现了“视觉盲区”,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与文明城市不相配套。或许有关方面暂时还没有掌握情况,或许因为时过境迁,环境发生了改变而导致,抑或整改或改变还存在很大困难。但是面对交通安全,我们必须立即行动。建议有关方面在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时,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调研,制订有效治理方案,并组织实施。

  李堪义(外来建设者):我曾在宗泽路与江东东路交叉口亲眼目睹了两起交通事故。我个人觉得,路边那些高出地面的墙体确实影响了行人、车辆的视线。尤其是宗泽路往江东东路左转处,是一个很陡的上坡,路边墙体显得更加高大,驾驶员左侧的视线几乎全部被遮挡。更让人揪心的是,这个路口时常有一些行人、电瓶车闯红灯,他们突然从墙体后面窜出来,司机往往措手不及。其实,这里是一处地下通道,高出地面的墙体与通道相连,是不是起到梁柱作用不得而知,只是这样的墙体确实遮挡住了行人、车辆的视线,急需想出一个有效的办法加以解决。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