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4年>两项工程 正文

浙江义乌小商品承载“中国梦”漂洋出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在中央文明办的参与指导下,浙江省义乌市15日启动“摇响拨浪鼓·同圆中国梦”工程,“全球小商品之都”将成为展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

  根据相关授权管理办法,义乌小商品市场首批9家企业正式获得了2000多幅“中国梦”系列图案使用权,图案内容包括爱国主义、传统美德、道德模范、美丽中国、礼仪中华等几大主题,获授权企业可选择将这些图案连同“中国梦·我的梦”一起印制在各类小商品表面,提升小商品的文化内涵。目前这些企业已开发了保温杯、厨具、盈童用品等数十个大类几百种“中国梦”系列小商品。

  与此同时,义乌市启动了“我诚信,我吉祥”工程,进一步建立健全信用体系,重点是完善“打防管控”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特别是对经过授权的传播价值体系产品,将确保其经营户在一定期限内享有独占权利,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仿冒产品行为。

  到2013年底,义乌小商品出口国家和地区已经增加至219个,全年有近50万外商前来义乌采购各类小商品,当年义乌海关监管的小商品出口达到78万标箱,同比增长了19.5%。

  2014年3月15日新华网刊发

  记者:胡作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