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4年>两项工程 正文

义乌百万商品争相传播中国文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月15日上午,义乌市“摇响拨浪鼓·同圆中国梦”和“我诚信,我吉祥”两大工程正式启动。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徐令义与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等一同为两大工程启动了水晶球。

  义乌是“世界超市”。中央文明办设计人员在去年10月专程到义乌进行考察,决定从义乌小商品市场170多万种商品着手,鼓励和引导市场供货企业、研发单位、经营户等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元素,开发新新产品。当消费者要消费这类商品时,在无形中起到了让中国商品铸中国精神、让中国商品展示中国力量、让中国商品传播中国文化的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国梦随着商品传向世界各地。

  经过几个月时间的研发,如今,当人们走进义乌国际商贸城的工艺品商位上,一盏盏写有“节俭吉祥”、“爱国吉祥”、“圆梦吉祥”、“有德吉祥”、“孝老吉祥”等诸如此类文字和图案的各色产品便会映入了眼帘。

  在春节期间,“丹妮玩具”的“中国梦”拨浪鼓、铃鼓分别销售了9000只、10000只,“中国梦”钢琴销售了500台,价值约30万元;“河马工艺”的一款“中国梦,牛精神”茶具,销售了1000套,收入达35万元。其中仅“河马工艺”有关“中国梦”系列产品就达100余款。

  2014年3月16日浙江在线刊发

  记者:龚献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