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4年>党政有为 正文

义乌直播部门一把手述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13年,各机关部门都干了些什么?成效如何?能否让市民满意?今天下午,义乌市级班子领导与市民代表一起,聚集在义乌电视台演播大厅,对各机关单位“一把手”的述职报告现场打分。同时,通过电视、电台及网络等的全程现场直播,接受市民评判。

  下午1时半,活动准时开始。台上,各单位负责人集体亮相,由“一把手”汇报2013年度重点工作承诺事项完成情况、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要工作和该单位的特色工作;台下,250余名考评团成员洗耳恭听。考评团成员除了市级班子成员,各机关单位、镇街主要负责人外,还有市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村支书、网民、市场经营户代表等。

  没有太多的客套。“2013年,我们市府办协助推动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获批试行,协同制订了国际贸易综合改革的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方案,加强对市政府决定事项、十大民生实事、市长信箱来信的交办、跟踪,确保件件有回音,承办了全省‘三改一拆’现场会……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目标任务和年初承诺的重点事项。”义乌市副市长兼市府办主任毛湘宏第一个走上汇报席,面对着台下的一双双眼睛,心态平静而坦然。

  被台下观众盯着,刚走下汇报席的市教育局局长朱国清深感压力和震撼。“以电视直播的形式述职,让单位正副职集体亮相,在义乌是从未有过的。”朱国清说,“让老百姓了解单位做了哪些事,是不是令人满意,这对推进新一年的工作是一种促进。”

  “一把手”们神情凝重,现场考评团成员手中的笔则重似千钧。他们要对各机关单位全年项目推进落实和工作情况作出客观评价,按优秀(50分)、良好(40分)、合格(30分)、较差(20分)4个等次现场打分。在当天汇报的40个政府部门中,要求优秀单位数量不超过12个,良好单位不超过20个。

  “工作干得好不好,市民说了算。”义乌市委书记李一飞说,“根据《义乌市机关单位考绩法》要求,在市机关单位开展‘三互三评’(即互看、互学、互比,评干劲、评效能、评业绩)活动,就是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向全市人民汇报2013年度工作实绩,晒晒成绩单,接受全市人民的监督和评价。”

  刊于2014年1月11日《浙江日报》

  记者:龚献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