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4年>党政有为 正文

工作好不好村民来打分 义乌试点村干部季度评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根据我们年初的创业承诺,现在路灯工程正在施工中,其他两项工程正在前期设计中……”日前的一个晚上,在义乌市大陈镇郎坞村,一场特殊的“考试”正在进行,“考生”是村两委干部,“考官”则是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面对“考官”,村支书骆贤勇第一个上台对第一季度的工作进行述职。

  村干部一一登台发言,接受党员和村民代表评议。“村干部做的事情,我们平时看在眼里,会客观打分的。”党员骆子云认真地在民主测评表上打分。

  据义乌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以往对村两委干部考核一年进行一次,考核好坏仅与其报酬挂钩,对村干部触动不大。义乌市委组织部今年试点开展村干部工作表现季度评议。镇(街道)组织考评小组到各村召开全体党员、村民代表会议,听取村干部关于履职践诺情况、廉洁自律情况的述职,并组织参会人员进行民主评议。首次考核不称职的村干部,将进行诫勉谈话,确定专人结对帮扶。3个月整改期限满后,再次接受民主评议。如第二次评定仍为不称职的,劝其主动辞职;对劝而不退的,将依据相关工作规则终止其职务。“我们试行这一做法的初衷,是为了教育帮扶,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测评动真格,对村干部触动很大。仅第一季度,江东街道就有4名村干部被评为不称职。赤塘村村干部黄某长时间在外经商、精力分散,被评定为不称职村干部,党组织对他进行诫勉谈话;红星村村干部赵某工作扯皮,影响村两委团结,也被评为不称职村干部。赵某对此认真做了自我批评,并表示:“今后要努力做好村两委的团结工作,做好村里的公共事务,兑现自己的创业承诺。”

  村干部动起来,各项工作进展也明显加快。记者在红星村看到,目前自来水“一户一表”工作进展比较顺利,排污工程也已开工。

  刊于2014年5月18日《浙江日报》

  作者:黄宏龚献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