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4年>展会经济 正文

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开幕 千名电商大腕聚首浙江义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日,2014中国(义乌)世界电子商务大会在浙江省义乌市开幕。京东、阿里集团等国内外千名电商大腕汇聚一堂,共谋电商发展大计。

  “电商换市,全球机遇。”记者了解到,作为该次大会的主题,正是其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商精英、企业巨头。其中,电商换市是指浙货销售电商化、居民消费电商化以及各类服务电商化。

  开幕式上,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李强在致辞中表示,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一方面加速颠覆金融、医疗等各个领域,尤其是传统商业领域,另一个方面又倒逼和带动了实体经济的发展。

  “对于浙江乃至中国的经济转型来说,电子商务都是一个由信息技术创造出来的、难得的战略机遇。”李强说。

  李强认为,中国经济走到现在,产品如何以更快的输出并以更低的成本到达消费者的手上,是对所有企业竞争力的重大考验,也是对一个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的考验,更是对政府治理方式、能力的考验,而电子商务正是破解这个难题的一把钥匙。

  谈话中,李强用一组数据说明了浙江电商的活跃程度:2013年浙江电子商务交易额超1.6万元,占中国大陆的六分之一;中国约85%的网络零售、70%的跨界电子交易和60%的企业电商交易,是用浙江电商平台完成的。

  “事实证明,浙江已成为电子发展的一片沃土。”李强感叹道。

  对此,李强表示,浙江将通过电商换市,把电子商务作为创造新型商业模式、提升区域竞争力的撬动杠杆,让浙江的市场优势和电商优势强强联合,在全球贸易发展中释放更大的能量。

  在浙江省全力发展电子商务的大环境下,义乌市也开始了小商品市场的“电商换市”。

  对此,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李一飞表示,近年来,电商行业精彩异常,面对如火如荼的电商大势,如何准确把握未来行业趋势,已成为企业管理者必须面对和迫切解决的难题,这也是举办该次盛会的意义所在。

  “曾经有一位来义乌创业的大学生跟我说,义乌的空气里都漂浮着商机。”李一飞说,随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义乌正面临着电子商务对传统市场、实体市场的巨大挑战。为迎接挑战,义乌要着力构建适应电子商务发展的配套设施,营造全产业链一流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凭借着“国际贸易改革试点”的政策优势,打造跨境电子商务高地。

  刊于2014年4月11日中新网

  见习记者肖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