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4年>展会经济 正文

义乌装博会:600余家供应商等你下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核心导读:

  “2014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将于11月19日至22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办。3000多个标准展位超大规模,600多家国内外装备制造领军企业,将全方位展示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新成果、新趋势。日本贸促会、欧洲投资委员会、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工商会等16家专业机构鼎力支持,将呈现一场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装备盛宴!

  我省“机器换人”需求迫切

  我省作为中国经济的核心之地和经济转型升级的领跑者,对机械装备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已跻身中国最大的机械装备采购和使用地行列。我省作为全国首个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国际示范区,对制造业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机器换人”和现代化技术改造提供了新的机遇。分管工业的省领导曾多次表示:争取用5年的时间全面完成全省3.6万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机器换人”的现代化技术改造,鼓励企业采用自动化、智能化的装备替代手工的、半机械化的、纯机械化的装备,力争每年这方面的投入不少于3000亿元。

  首届装博会成效显著

  在此背景下,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的举办,对众多渴望“机器换人”、转型升级的行业和企业来说,无疑是一次家门口的装备盛宴。去年,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首次亮相,就取得不凡的业绩。展会规模达到3212个国际标准展位,吸引了3.8万余名境内外客商参会,现场成交额达3.65亿元,达成意向销售额23.8亿元,签约项目35个,总投资额高达210亿元。

  香港中大实业有限公司主席朱立夫博士已连续10多年参加义乌袜机展。他说,义乌是“中大”拓宽贸易重要渠道之一,去年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了首届装博会,发现客流量、订单量都超出了预期。今年“中大”早早就报名参加了2014装博会。“希望义乌装博会更强、更大、更专业!”朱立夫祝福道。

  “装博会为红五环企业品牌推向全国,走向国际起到重要作用。”去年的参展商红五环集团如是评价。

  参展商北京机床研究所发展和运营管理部也对去年装博会评价道:“本公司自参展以来,一直得到展会主办方的大力支持,整个展会从策划到服务各个方面,我们感到十分满意。”

  作为展会活动的合作单位,慧聪网的策划编辑张婷婷对去年义乌装博会作了较全面的评价:“展会从展览规模、展品行业分布、参展品牌数量等方面相比于其他同行业展会具有一定突破。特别是媒体宣传、现场气氛,会后报道等方面都显示出了展会规模大、影响力强的特点。作为合作方,慧聪网在展会上还成功举办了采购洽谈会,现场共有30家国内外知名采购商、近300家参展商参加洽谈会,达成意向成交额数千万元。展会方的执行力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专业展会的实力,很期待2014年再次合作!”

  应该说,首届装博会得到了参展商、采购商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2014装博会再续辉煌

  今年,更高标准、更高规格、更优品质、更佳服务的“2014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将于11月19日至22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2014装博会将继续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经信委、商务厅、科技厅。浙江省各设区市人民政府,义乌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香港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展会充分汇聚行政资源和市场资源,为我省工业企业技改,一流技术人才和装备项目的引进,全方位合作交流服务,促进全省每年5000亿元现代化技术改造投资、3000亿元“机器换人”装备采购、700亿元电子产品及软件采购目标的实现,全面提升我省装备产业的发展水平。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义乌装博会以“智能、绿色、环保”为主题,通过“以装备规模销售的实绩引展,以技改企业采购的订单而备展,以权威实用的论坛为旺展,以先进技术的应用助展,以高品质的服务办展”,为企业技术改造提供全方位服务。

  今年的装博会共设置四大专业展区:网络化装备展区、节能环保装备展区、高技术服务展区、实用装备展区。

  网络化装备展区——

  包括网络化数控系统、网络化工业控制系统、工业设备网络化管理系统、云计算等各类网络化制造应用技术。

  节能环保装备展区——

  包括节电装置、节能风机、节煤设备、节水设备、节油设备和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治理、固体废物处理等环保装备。

  高技术服务展区——

  包括智能生产管理系统建设、自动化与驱动系统集成服务、工业设计集成服务、零部件优化方案、维护维修服务等各类装备技术服务。

  实用装备展区——

  包括工业自动化装备、通用机械装备、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设备、高端机械零部件及精密模具、新能源与电力电工装备、工程农机及仓储物流装备、针织及织袜设备、缝制及服装设备、染整及数码印花设备、木工家具机械及包装印刷机械等各类应用型设备。

  截至目前,2014装博会已确认展位2181个、意向展位1000余个,共计640家企业参展,其中不乏日本日立、德国埃马克机床、德国一流电气公司EPLAN、美国史陶比尔以及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意大利圣东尼、德国威力、日本爱普生等一批国际知名企业。

  除了高质量参展商外,2014装博会更加突出活动策划,通过各类对接活动,为参展企业和采购商搭建高效的技术交流、采洽对接平台。展会期间,将举办“央企采购洽谈会”、“境外专场采购商洽谈会”、“慧聪网专场采购商洽谈会”、“行业龙头企业采购对接会”等4场专业采购洽谈会,以及“机器换人高峰论坛”、“新型纺织污水处理技术与成功案例研讨会”、“时装设计华丽秀——服装设计师展示交流区及论坛”、“2014第二届木门自动化应用论坛”、“第二届浙江省家具行业发展论坛——数控及雕刻机械的应用”5场行业交流论坛。其中,“机器换人高峰论坛”将邀请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朱森第、中国工程院院士蔡鹤皋、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出席论坛。

  义乌打造国际装备贸易平台

  8月14日,义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决定,加快城市转型发展,打造丝路新区、陆港新区、科创新区“三大新区”,把义乌建设成为国际商贸特区。这是响应国家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顺应新型城市化发展方向,在国家新一轮对外开放大格局中提升义乌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战略布局。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响起,义乌大地涌动着澎湃的创业激情。

  国际陆港城市获批、义乌航空口岸获批、B型保税区即将封关运营,一批批新经济体的产生,使义乌更加生机勃勃。3年来的国际贸易综合改革红利正在释放,国际贸易便利化大大增强,目前义乌有外贸进出口权企业5084家,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2488户,国际货代企业1000余家。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有8000多家涉外主体围绕市场开展外贸出口代理及相关服务业务,有超过1.3万名境外常驻客商,每年超过44.5万人次的境外流动采购商。越来越多的来自东南亚和印度的客户拓宽采购品类,从日用商品采购延伸至生产设备采购,他们已然成为装博会的新兴客户。

  作为义乌装博会的主要责任单位义乌市经信委,目前正在推动和实施“145工程”,加快推进“机器换人”,进一步督促推动实施全市100项“机器换人”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在全市400家以上企业中开展“机器换人”试点,培育5家“机器换人”示范企业。

  “举办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是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动现代装备制造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我省制造企业现代装备水平,促进全省开放合作,实现强省富民目标的重要举措。通过建设义乌国际装备贸易平台,希望能争取引进重大装备制造业项目,‘义乌制造’在做强的同时,还向‘义乌智造’转变。”义乌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对2014义乌装博会充满着信心和期待。

  刊于2014年9月10日《浙江日报》

  记者:胡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