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4年>展会经济 正文

台湾农林精品“抱团”亮相义乌森博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次我们带来了一个货柜大概800多箱的新鲜水果,根据以往参展经验,这些水果几天内就能被销售一空。”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忙着跟来往客商推介台湾特色水果的台湾农渔会超市中心经理白玉玲兴奋地说。

  高山茶、高粱酒、鲜水果、凤梨酥……琳琅满目的台湾农林特产1日“抱团”亮相正在浙江义乌举行的第七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本届义乌森博会特别设立了台湾农林精品馆。据了解,此次台湾农林精品展共计吸引150多家台湾企业参展,展位达400个,有来自台湾11个县市农会、协会及高雄世贸组团参展,参展的台湾农林精品多达2000余种。

  经常往来于两岸各种农林会展的白玉玲向记者表示,希望借助森博会以及义乌市丰厚的国际商贸资源,把台湾的优质水果直接供销到大陆市场甚至推广到海外市场,让更多的朋友能吃到既美味又平价的正宗台湾水果。

  自2009年首次举办台湾农林精品展以来,义乌森博会已成为两岸农林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与往届所不同的是,本届森博会上来自台湾基层的企业参展占比明显提高,其参展产品占比达70%以上。

  “在回台湾进行招展招商时,我们先后走访了台北、宜兰、桃园等11个县市农会,感受到岛内基层农林企业赴大陆参展热情很高,台湾馆展位可以说是"一位难求"。”义乌市台商协会会长陈栋梁表示,这客观上说明了大陆农林产品市场的效益与潜力得到了岛内基层农林厂商的普遍认同,两岸农林产业互补性强且交流合作成果显著,未来进一步深度合作的前景广阔。

  由国家林业局、浙江省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义乌森博会于1日开幕,主题为“和谐共生、持续发展”,为期4天,共有来自境内外的1322家企业参展,展位3240个,展览面积达7万平方米。

  2014年11月1日新华网刊发

  作者:刘明洋胡作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