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4年>展会经济 正文

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黄澄澄的稻谷,青绿色的篱笆墙,传统的风车……”,这不是在农村丰富的田野,而是在近日举行的第7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森博会)的现场,在这背后是大量的采购商和参观商纷拥而至,传统的“土货”、森林产品成为森博会上的香饽饽,绿水青山正在变成金山银山。

  森博会已经成为中国绿色产业的大平台,据了解,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2008年创办,一年一届,2009年升格为国家级展会;2011年,第二届林博会移师义乌,与第四届森博会同期举办,首开林博会在县级市举办的先河;2013年,森博会成功通过国际会展行业最权威机构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正式成为全球认可的国际性、专业性展会,也是全国首个通过UFI认证的农林类展会。历时六年,森博会成长迅速,开拓了林产品国际国内大市场,创造了独特的“义乌森博会现象”。

  据悉,本届森博会以“和谐共生,持续发展”为主题,分设包括家具及配件、木结构木建材、木竹工艺品、木竹日用品、森林食品、茶产品、花卉园艺、林业科技与装备等八大类。同期还将特设第6届台湾农林精品展、进口农林产品展、首届红木家具精品展、第4届中国木(竹)雕展、第2届牙雕展、第3届中国创意林业产品展。预计参展商品达10万种以上,到会境内外采购商10万人次以上,其中境外客商5000人以上,是目前国内蕴含商机最多的林业展会。

  此外,为进一步丰富展会内涵,提高展会影响力,展会期间还将举办“2014年中国铁皮石斛产业发展论坛”、“浙江省林业电子商务论坛”、“2014年木结构建筑中加合作交流会”、“第3届中国创意林业产业发展论坛”、“东盟地区经贸合作信息发布会”、“义乌市与巴勒斯坦希伯伦市签署‘友好交流协议书’”等配套活动。

  义乌将依托独特的市场优势,国际化、专业化的办展水平以及设施一流、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展会设施,奉献一届精彩的森林产品交易盛会,为林业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搭建一个通往国内外市场的桥梁,搭建一个投资、贸易和技术合作的平台。

  刊于2014年11月4日中国发展网

  作者:沈贞海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