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4年>展会经济 正文

近20万海内外客商云集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简称义博会)21日在浙江义乌开幕,义博会同期还将举行中国(义乌)世界采购商大会、中国(义乌)世界侨商大会,综合搭建贸易采购的无缝对接平台。

  组委会预计,为期5天的展会将吸引约20万人次的海内外客商参展参会,其中境外客商将超过2万人。

  本届义博会由商务部、浙江省政府等主办,从1995年至今,义博会已走过20载,成为国际知名会展平台。

  据介绍,本届展会共设国际标准展位4500个,有来自国内31个省区市和境外22个国家和地区的2529家企业参展,分设日用品、五金、工艺品、针纺织品、饰品及饰品配件、电子电器、文体及户外用品7个行业,另设创意设计、进口商品、浙江省山海协作、全国妇联来料加工等特色展区。

  本届义博会还积极引进国内日用消费品产业基地,截至目前,已引进河南兰考乐器、广东澄海玩具、江西上粟烟花等多个产业基地的企业参展展示。

  河南兰考县共有17家企业抱团展示兰考独具特色的古典乐器,包括古筝、琵琶、古琴等,据悉,现已有6个境外采购团组对兰考乐器有采购意向。

  此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义博会20年主题活动”、“黄金十年、变者领跑”——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合作共赢共享发展”——设计创造市场高峰论坛以及流行趋势发布会等配套经贸活动。

  为方便客商来往,展会期间,每天往返于义乌与广州之间的航班会增加至8个以上,并开通10辆免费穿梭巴士。

  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据悉,仅2013年,义乌就有77万标箱的商品出口到世界210多个国家和地区。

  刊于2014年10月21日新华网

  记者:刘明洋董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