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4年>展会经济 正文

超过1300家企业参加第7届森博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森博会给义乌带来什么?11月4日,随着展会的结束,组委会也给出了答案:4天时间里,完成了46.83亿元的交易额,比上届略有增长。其中,内贸成交额32.4亿元,占总成交额的69.2%;外贸成交额14.43亿元,占总成交额的30.8%。

  第七届森博会于11月1日至4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森博会以“和谐共生、持续发展”为主题,由国家林业局、浙江省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浙江省林业厅、浙江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义乌市政府共同承办。有来自境内外的1322家企业参展,设国际标准展位3240个,展览总面积7万平方米。

  全场分八大展区国际展区人气旺

  本届森博会参展范围包括家具及配件、木结构木建材、木竹工艺品、木竹日用品、森林食品、茶产品、花卉园艺、林业科技与装备等八大类。森博会举办多年来,一直是进口商品的“必争之地”。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森博会国际展区也较为热闹,共有韩国、马来西亚、泰国、斐济、西班牙、越南等28个国家(地区)参展,进口农林产品展位数达154个。

  记者来到位于国际博览中心A1馆的进口商品展区和国际展区,看到这里不仅吸引了大量的采购商和本地市民参观采购,也引来了不少外国客商前来参会。一位来自韩国的客商告诉记者,他带来了高丽人参在森博会上卖得不错,他分析认为,森博会上的采购商偏重于传统产业的拳头产品,对品牌和品质的要求明显高于往年。

  7场配套活动蛮有高度今年展会特点鲜明

  为进一步丰富展会内涵、提高展会影响力,展会期间还举办了“2014年中国铁皮石斛产业发展论坛”、“浙江省林业电子商务论坛”、“2014年木结构建筑中加合作交流会”、“第3届中国创意林业产业发展论坛”、“东盟地区经贸合作信息发布会”等配套活动。

  分管会展工作的义乌市委副书记葛国庆介绍说,今年与往年相比,主要呈现出以下六个特点:展会规模大、展会专业化程度高、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宽新领域、配套活动成为林业产业转型发展的风向标、台湾元素再度闪耀森博会、展会商业化运作日趋成熟、智慧林业为全国林业展会宣传推广探索新途径。

  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简称森博会)创办于2008年,是一个绿色、低碳、环保的展会,贸易功能强劲,商业机会众多,国际化水平突出,服务体系完善,展会规模、展会成交额、展会影响力均居亚太同类展会之首,享有“林业奥运会”美誉。森博会先后荣获“2013年度中国十佳品牌展会项目”、 “2013年度中国会展行业金手指奖·最具品牌性展览会”等18项国家级殊荣。森博会也是国内首家、全球第二家通过UFI认证的农林类展会。

  刊于2014年11月10日《每日商报》

  记者:施洪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