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4年>展会经济 正文

20年义博展新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天上午,第20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简称第20届义博会)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简称义博会),是国务院批准的日用消费品类国际性展会,由商务部、浙江省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浙江省商务厅、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香港贸发局等单位为支持单位,已成功举办19届。义博会以“面向世界、服务全国”为办展宗旨,是广大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国内市场的重要平台,在全国日用消费品类展会中,规模、成效仅次于广交会。

  据了解,本届义博会科学把握国内外日用消费品发展趋势,面向世界,服务全国,瞄准国内、国际两大市场,努力打造全球日用消费品生产企业和采购商开展贸易洽谈、技术交流、信息发布的首选平台。展会共设国际标准展位4500个,有来自国内31个省(市、区)和境外22个国家和地区的2529家企业参展,分设日用品、五金、工艺品、针纺织品、饰品及饰品配件、电子电器、文体及户外用品7个行业,另设创意设计、进口商品、浙江省山海协作、全国妇联来料加工等展区。

  为进一步丰富展会内涵,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义博会20年主题活动”,“黄金十年、变者领跑”——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合作共赢共享发展”——设计创造市场高峰论坛以及流行趋势发布会等配套经贸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第20届义博会首次设立创新设计专区,共计200个标准展位。该专区在展馆连接走廊及展厅走廊布置了具有设计特色的装置、吉祥物等产品,营造创意设计气氛,也激发大众的创意设计热情。中国顶尖的设计公司、企业和机构全部聚集于此,展现出中国各领域的杰出设计和顶尖创新应用及最新成果。

  此外,第三届中国(义乌)世界采购商大会、第四届中国(义乌)世界侨商大会也将同期举行。并依托义乌市场、义博会两大优势平台,广泛邀请境内外知名零售企业采购部负责人、商协会负责人等专业采购商参会,着力打造一个档次高、实效强的专业采购洽谈平台,切实促成买家、卖家的无缝对接。

  刊于2014年10月21日人民网

  记者:汪晓波、郭扬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