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吴红军:当好新时代粮库工作答卷人

发布时间: 2018-06-15 10:05:0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孙丹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市中心粮库,从一片荒芜到现在的同行业内名声在外的花园式现代化粮库。这座浙江省首批“四星级粮库”的全国粮食行业标杆,离不开一个人的辛勤付出,他就是义乌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中心粮库主任吴红军。

  吴红军毕业于浙江粮食学校粮油食品检验专业,在默默无闻却责任重如山的行业,为粮食事业奉献了24个春秋。昨天,记者来到义乌市中心粮库见到了吴红军。提起这些年的工作,他说自己是个完美主义者,对待工作“不打折扣”。

  凡事亲力亲为,是粮库职工李涛对吴红军的最初印象,2010年夏天,他刚来到粮库工作。“那时候吴主任是个保管组长,他亲自修电缆,当时仓库里很热,高达40多度,我当时觉得不可思议,其实他给厂家打个电话就可以。但这样他为单位省下一笔不小的维修费用。”

  “工作认真、负责,敢挑担子。”是义乌市粮食局粮食管理科科长金英毅对吴红军的评价。随着现代储粮技术的突飞猛进,储粮环境和仓储理念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一项新的建设都是一次新系统的集成,工作量巨大,且专业技能要求高。在吴红军的带领与督促下,全库形成了一种“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

  新库信息化基础工作开展以及与老库区前期信息化的整合,无不充斥着吴红军忙碌的身影。2014年11月,浙江省粮食局出台了《粮食仓储信息化建设指导意见》,信息化粮库的建设提上了日程。出入库系统、门禁系统、智能空调控温、仓外测虫系统、智能通风系统、粮食在线监控系统等建设几乎是对储粮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节点的再造。

  在建设智慧化、物联化的中心粮库过程中。吴红军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老伤复发忍着,家庭琐事放着,长期以库为家。

  很多时候早上4点多钟,农户要把粮食运到粮库,天蒙蒙亮,吴红军就来到单位与农户们交接。而晚上8点钟,吴红军的办公室经常还亮着灯,周末在单位加班,这已是吴红军的常态。

  多年的辛勤付出,吴红军得到组织、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赞许和肯定,因此获得一系列荣誉。在荣誉面前,吴红军没有沾沾自喜,而是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勇立潮头,立志当好新时代粮库答卷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