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从受助者到捐助者 山西小伙毕业前向义乌母校捐款一万元

发布时间: 2018-06-15 10:05:0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金航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在义乌工商学院日前举行的大学生毕业典礼上,毕业生焦鹏以个人名义向学校同创基金捐赠一万元现金。他说,在义乌的3年,他成长特别快,义乌是他的福地,他深爱这片土地。

  焦鹏的老家在山西运城。“3年前,运城苹果销售走批发路线,产品附加值不高,乡亲们辛苦一年也挣不了几个钱,很多人都外出务工,老家果园开始荒废。”他说,高考结束,了解到义乌工商学院创业办学特色后,毫不犹豫地报考该校电商创业班并被顺利录取。来校报道前,焦鹏就与该校创业导师取得联系,并在导师的指导下详细了解各电商平台。开学报到当天,他带了3大箱苹果来义乌。军训期间,他就开始在电商平台上销售苹果。

  在义乌工商学院求学的3年时间里,焦鹏销售了近25万公斤山西苹果。在创业导师的协助下,他与其团队开启了“从线上到线下”,再“从线下到线上”,而后“线上线下相互促进”的发展道路。入学后的第一个学期,他销售自家苹果;大二时,开始帮村里的父老乡亲卖苹果;大三时,开始帮镇上的老乡销售苹果。

  “义乌人特别友好,大一时我尝试将老家运城积压的5000多公斤苹果运到义乌销售,当时义乌人民特别热情,纷纷倾囊相助,给了我极大的鼓励。”焦鹏说,大学毕业后,他准备开启“义乌—运城”双地发展模式,“我们正在筹建一个运城农土特产相关微信公众号,同时准备引入直播等技术手段,创新苹果销售新理念,与更多朋友分享优质苹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