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规矩方圆>廉政之声 正文

箍紧“小微权力”,让权力不再任性

发布时间: 2018-06-19 16:12:20 来源: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箍紧“小微权力”,让权力不再任性——义乌市几起临聘人员违纪案剖析

  在全面从严治党、监察全覆盖的高压态势下,一些基层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尚未形成,依然不知止、不收手、不收敛,打起“歪主意”、掏空心思“玩花样”、变着法子“耍手段”。这其中,一些承担着具体工作任务的临聘人员,手中多少也掌握了一点权力,也就产生了“寻租”的空间。去年来,我市就查处了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临聘人员滥用“小微权力”的违纪案件。

  2017年9月7日,稠江街道江湾办事处临聘人员李某某对崇山村某注塑厂进行安全检查,对该厂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发放了整改通知书。9月8日晚上,该厂负责人以“交个朋友”为借口,向李某某微信转账人民币666.66元。李某某在收到转账信息后做了退还处理。第二天,该厂负责人又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转给李某某人民币666.66元,李某某予以收受。2017年12月,稠江街道党工委给予李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7年4月25日,稠江街道永祥社区临聘人员蒋某某在检查某企业生产过程中,发现其生产环保不符合标准,提出关停要求。该厂负责人认为关停代价太高,为讨好蒋某某,遂送给其人民币2000元。蒋某某予以收受。后稠江街道党工委解除与蒋某某的劳动合同关系。

  2018年2月6日晚,某电力公司项目经理蔡某某邀请北苑街道建设办临聘人员毛某某一起吃晚饭,当晚吃饭共消费300元,由蔡某某支付。饭后,蔡某某又邀请毛某某去KTV唱歌,在某KTV娱乐会,蔡某某为毛某某提供了一名异性有偿陪侍。蔡某某支付了包厢费、服务员及异性有偿陪侍的小费等共计7300元。当晚21时许,被市纪委正风肃纪检查组当场发现。2018年3月,北苑街道党工委解除与毛某某的劳动合同关系。

  执纪者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权力虽微,依然关乎公平公信;基层虽低,更加影响执政根基;基层群众身边的“苍蝇”虽小,同样关系人心向背。作为临聘人员,同样也是代表着政府去履职,他们的每个不当之举都有可能侵犯群众利益、损害政府形象。为此,必须以“廉政不能打折扣”的标准加强对临聘人员的教育管理,严格监督,对于利用职权进行违法乱纪行为的必须坚决予以相应的党政纪处理。当然,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不仅要下猛药、出重拳,也要防微杜渐、正本清源,从源头上彻底铲除滋生“小微权力”腐败的土壤。

  (据《义乌商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