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4年>和谐发展 正文

兰考携手义乌建立“跨区域战略合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经新华社牵线,河南省兰考县与浙江省义乌市5月1日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两地将在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等领域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跨区域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推进东、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根据双方协议,两地将加强经济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项目开发合作为重点,共同提升经济竞争力,推动经济转型发展。义乌市将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施产业转移中,优先把兰考县作为企业转移承接地,以“园中园”“产业园”的形式,引导和组织企业在兰考县投资兴业;兰考县在用地、用工等方面给予同类项目优惠政策,为义乌籍企业营造优良的投资环境。

  同时,依托义博园、森博会、文博会等展会,两地将举办多种形式的经济与文化合作交流活动。义乌市还将提供优惠条件,支持兰考县特色产品、优势产品通过市场平台进行展示销售,开辟兰考农产品展销窗口;依托国际商贸城为兰考县培养来料加工经济人,并提供来料加工业务,帮助兰考居民增加收入。

  此外,两地还将进一步加强文化和干部人才队伍交流,充分发挥义乌市商贸文化、购物旅游优势和兰考县的中原文化、红色旅游优势,将义乌市发展市场经济的先进经验与兰考县干部教育基础优势相结合,共同推进两地干部和人才队伍的学习交流。

  义乌市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是全国首个由国务院批准的县级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是我国唯一一个国际贸易领域的改革试验区。义乌市委书记李一飞表示:“义乌正在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目前义乌区域网商在各大电子商务平台的账户总数超过21万,国内快递日均60万票,跨境快递日均25万票,2013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856亿元。”

  兰考县是焦裕禄精神发源地,同时也是国家商品粮基地县。“近年来,我们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着力产业集聚,着力农民增收,着力扩大开放,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在开封市,乃至十个省直管县均名列前茅。”兰考县委书记王新军说。王新军表示,兰考、义乌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互补性强,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将有利于更好地整合社会资源,推动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生态等领域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要素流通,促进共同发展,对推动区域科学发展、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刊于2014年5月2日《新华每日电讯》

  记者:宋晓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