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4年>外媒报道 正文

中国义乌:世界圣诞用品制造中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世界上绝大部分的圣诞装饰,无论是小饰物、花环、铃铛或星星,都来自义乌,中国浙江省中部一个不起眼的海岸小镇。该区域有超过600家工厂生产圣诞用品。

  中国网站新浪新闻的一份报告显示,义乌生产世界上60%的圣诞装饰品和中国超过90%的圣诞装饰品。

  据CNN报道,正因为如此,义乌也是一个巨大的圣诞市场,拥有的名号是“世界上最大的小商品市场”。市场室内摊位以圣诞树、灯、装饰、金属箔、弓和所有庆典服装为主。虽然庆祝圣诞节只是通常从11月底到12月,但义乌圣诞市场供应商说这几乎是全年业务。

  “我从3月到12月都卖圣诞树,”姓纪的店主告诉CNN。“大多数顾客购买3000元至4000元的树。”

  虽然中国大多数地区在宗教或传统意义上不庆祝圣诞节,但这个节日的商业性给义乌以商机。“整个城市就是一个市场,”另一个供应商说,“其他城镇很远。产品运送过去需要时间。这里,总是圣诞节。”

  对于一些义乌工厂工人,并不清楚圣诞节的意义。“也许是外国人的(中国)新年,”当地19岁的工人魏说。魏和他的父亲一起在工厂工作,每天大约10小时都在制作圣诞节塑料雪花。尽管魏的父亲戴着圣诞帽工作--护头发免受工厂的红色染料污染——他不打算庆祝这个节日。

  但似乎在中国一些地方,一些人接受了圣诞精神。据新浪网报道,义乌圣诞用品行业协会的副会长蔡勤亮表示,尽管今年海外销售减少,但国内订单增加了。

  刊于2014年12月12日《国际财经时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