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4年>外媒报道 正文

新丝绸之路:世界最长火车之旅完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众所周知,中国追求最好——现在它可以在其正增长的无与伦比的成就列表里添加一项马拉松式的火车之旅。

  12月9日,中国的货运列车,被称为“义新欧”,完成了13000多公里的旅程,蜿蜒穿越了8个国家,历时共21天,成为世界最长的火车路线。

  火车于11月18日从中国东部义乌出发,经过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和法国,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结束旅程。

  火车运载了30个装满了玩具、文具和其他物品的货运箱。

  它会带回西班牙的产品,包括葡萄酒,橄榄油和火腿,西班牙希望将其贸易足迹扩至中国。

  西班牙公共工程和交通部长安娜帕斯托尔称该旅程为“铁路行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这次旅行是一次衡量中国和西班牙之间建立定期服务可能性、促进双边贸易的试运行。

  马德里市长安娜.波特拉.塞拉诺称之为“21世纪的丝绸之路”。

  中国和德国之间的定期列车服务已经存在,分别连接了杜伊斯堡和重庆,以及北京和汉堡。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的丝绸之路基金,其中部分基金将用于亚太地区贸易基础设施的发展。

  刊于2014年12月14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