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4年>外媒报道 正文

丝绸铁路:来自中国的货运列车抵达马德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世界上最长的铁路、第一条直接连接中国和西班牙的路线已经启动并运行,火车从中国沿海义乌途经8111英里完成了首次旅行抵达马德里。

  在抵达马德里Abronigal货运站之前,该路线途中经过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和法国。

  铁路被义乌所在地浙江省省长李强称为“21世纪丝绸之路”。该路线比西伯利亚大铁路和东方快车更长。

  第一列车由马德里市长安娜博泰拉和西班牙发展大臣安娜•帕斯托尔迎接。它运载了30个集装箱1400吨的货物,主要是玩具、文具和圣诞节在在欧洲出售的其他物品。

  据中国驻西班牙大使朱邦造称,它将满载酒,火腿和橄榄油在中国2月新年返回。

  义乌是世界上最大的小商品批发中心,拥有一个4平方公里(1.5平方英里)的巨大市场,每天有成千上万的贸易商在此工作。这些列车还连接中国西南部大型工业城市重庆和杜伊斯堡、北京和汉堡。

  中国是继欧盟后西班牙最大的贸易伙伴,双边贸易值达160亿欧元。也是仅次于德国和法国的西班牙第三大进口国。进口货物一半是手机和衣服。据报道,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9月来华签署的协议价值超过63亿欧元。

  铁路线路的主要优点是速度。火车只花了三个星期完成一次旅行,海运需要六个星期。铁路也比公路运输更环保,运输同样体积的货物,公路运输将产生114吨二氧化碳,与火车的44吨相比,铁路运输减少了62%。

  然而,由于各国间不兼容的铁路轨距,货物在旅途中要转移三次。火车头也必须每500英里更换一次。

  服务是由欧洲火车服务和德铁辛克铁路物流、德铁辛克的西班牙子公司Transfesa共同提供的。

  刊于2014年12月10日英国《卫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