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4年>外媒报道 正文

第一列来自中国的货运列车试运行13000公里后抵达西班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第一列连接中国直达西班牙的货运列车在跨越13000公里的试运行后,于周二抵达马德里。

  火车于11月18日离开中国东部的主要小商品批发中心义乌,经过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和法国,度过了21天的旅行。

  它是世界上最长的铁路路线,比俄罗斯著名的连接莫斯科到符拉迪沃斯托克的西伯利亚铁路更长。

  西班牙公共工程部称,如果货物通过火车运输要比海运时间短超过10天。

  火车40个集装箱运输的是浙江制造的商品,包括儿童陀螺和切割刀具。火车将满载葡萄酒,橄榄油和腌制火腿回到中国。

  浙江省长李强在马德里的一个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说,这一路线对“实现开发新丝绸之路的策略”很重要。

  中国拥有了定期直接到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的货运列车服务。

  一条连接重庆到杜伊斯堡的路线,杜伊斯堡是炼钢城镇,是德国最重要的交通和商业中心之一。

  另一条路线连接北京到德国的第二大城市汉堡。

  该计划是在中国至西班牙之间建立一条类似的路线,西班牙发展大臣安娜•帕斯托尔在火车抵达马德里火车站附近的一个物流中心后说。

  西班牙首都与非洲和拉丁美洲很好的连接,已经是一个“欧洲和国际分销中心”,她说。

  欧洲货运铁路、德国货运经营商子公司德铁辛克铁路物流,正在研究明年上半年向中国和西班牙之间提供每月两次的定期服务的可能性。

  大约全球80%的贸易是由船舶运输的,铁路货运服务根据不同国家的状况面临着一些技术和官方的障碍。

  例如,抵达马德里列车上的货物,在旅程中必须转移到不同的车厢里,因为不同的国家列车规矩互不兼容。

  但据德铁辛克铁路物流的观点,铁路运输更便宜,更环保,比海运快。

  据欧盟委员会称,中国是欧盟最大的进口国。

  2014年12月10日法新社报道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