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4年>外媒报道 正文

连接中亚和中国东部的货运列车开始运营(义乌至阿拉木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北京,1月21日(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一列连接中国东部以及五个中亚国家的货运列车周一开始运营,有希望促进跨越欧亚大陆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发展。该列车从浙江省义乌市出发,穿过中国西部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阿拉山口,最终抵达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行驶全程长达4,600公里。这条铁路还将分岔至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及塔吉克斯坦的各城市。最长路线可达10,000公里,耗时六天。

  第一列从义乌市至新疆阿拉山口和霍尔果斯的货运列车去年四月开始运行。

  中亚各国近年来成为义乌生产的小商品的重要出口目的地。

  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面向全球219个国家和地区,销售170多万种商品,日均接待顾客210,000人次。

  去年11月,古丝绸之路周边八个国家的24个城市联合签署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合约,中国东部与中亚国家之间的贸易联系由此加强。

  2013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他的中亚之行中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想法,实现丝绸之路的文化复兴。丝绸之路自古以来就是连接中国与中亚和欧洲、发展政治和经济纽带的通道。

  新的丝绸之路覆盖18个欧亚国家,总面积达5千万平方公里,总人口达20亿。该地区还拥有丰富的能源,矿产资源,旅游,文化及农业资源。

  2014年1月21日APP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刊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