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后宅新闻>新闻速递 正文

“干”在现场 后宅街道“大脚掌+”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 2018-06-21 08:09: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楼一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1日讯(商报记者 楼一强)后宅沸腾了———

  浙八味、天福园、花间乐园等近10亿元项目开建;

  中心镇区四横四纵路网正在进行精品街区改造;

  德胜古韵精品线“小荷已露尖尖角”,乡土风情、游人如织;

  李祖、大傅宅、曹村、岭脚等一批和美乡村精品村建设正酣;

  整个街道环境综合整治如火如荼……

  沸腾后宅这一方热土的,正是街道党员干部的冲天干劲!

  “干”字当头打赢“翻身仗”

  人们很难想象,在2017年全市年终考核中,后宅街道列倒数第一,但在今年前5个月全市攻坚竞赛中,后宅已名列前茅!在不到半年时间里,后宅街道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打赢“翻身仗”,后宅街道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干”字,凝心聚力埋头干。

  今年以来,后宅街道始终强调问题在现场,解决问题的方法也在现场,倡导“以晒黑为美”,把现场作为赛场、考场,鼓励一线攻坚、现场办公。先后承办三改一拆、公厕改革、和美乡村、五水共治、政务公开、智慧消防等市级现场会,每周六召开街道现场会28个,各科室、工作片、社区每天召开晨会现场会。会议除特殊情况外,其他都在现场开,工作时间逾八成干部都在现场办公。

  后宅街道党工委书记徐镜跃认为,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问题,考验的是每位街道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工作魄力,如果事先对事情的来龙去脉不了解,对相关政策文件不熟悉,在现场处理问题时,声音就喊不响,话也不敢说,事也不敢做。为此,徐镜跃喊出“向我看齐”的口号,做好表率,班子其他成员以身作则,扑下身子埋头干。通过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员带群众,层层传导“立即办、马上干”的工作理念和要求,形成了同心同向同欲的良好干事氛围。

  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主题活动过程中,后宅街道连续召开堵点会议14次,研究解决难点堵点问题59个,歇职村主职干部2名,免职街道干部1名;招引天福园、浙八味本草园等10个招商项目,总投资近39亿元;全力保障重点工程无障碍施工,共流转土地12683亩、搬迁坟墓5326穴、拔钉清障项目7个;启动八大民生实事建设,新增大型停车场6个、停车位1300余个,退让街道大院围墙两米,建设3公里长的心安溪游步道,建成美丽庭院600余个。这一切,带给老百姓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城乡居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了,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了。

  触动人心 干出新态度

  工作中,后宅街道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工作十法”,其中红黄旗制度是一大创新举措。

  每个月,后宅街道都会组织“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围绕农村环境卫生等主题进行评比,对达到优秀线和低于及格线的,分别授予“红旗”和“黄旗”。树红旗的勇争第一,树黄旗的知耻后勇,一种“互学互比、你追我赶”的良性氛围就此形成。

  “千金难买一面旗,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时间一到,后宅街道党工委就会专门举行授旗摘旗大会。授予红旗的,全村喜气洋洋,村民们扬眉吐气;村口被插上“环境脏乱村”黄旗的,全村人面上无光,8面3米多高的黄旗在村口随风飘扬,很是刺眼。徐镜跃说,插上黄旗后,很多村干部彻夜难眠。有个村一位女的支部书记甚至当场留下眼泪,她说,他们就像被鞭子抽打着,拼着命也要把工作做好来,争取早点把黄旗撤下来。

  从5月份开始,后宅街道把“红黄旗”做法逐步从农村向企业、“六小行业”等领域延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家驹说,以前开展工作习惯性地喜欢给钱给物,其实,破除固有的思维,改变方法从精神层面去推动工作,效果会更好。

  “为民之心打开了,工作局面也就打开了。”现在,后宅街道的“大门”被拆除了。没有围墙的政府,是自信的政府,而这一份自信,来源于让利于民。

  正在建设的心安溪游步道,涉及街道大院门前道路,街道主动拆除大院正门及部分围墙,向内退让两米。同时,还主动拆除工作片的办公楼、街道门楼等建筑1.3万平方米,用于建设公共停车场、生态公厕等设施,街道的面貌由此大为改观。而另一方面,街道的工作也同样获得群众的全力支持和配合。对此,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勇深有感触,他说:“这么多年来,工作从来没有这么顺心顺手过,每次现场办公解决问题,都围了一大圈老百姓,他们有权参与,也有权表态。透明的工作方式,让老百姓明白政府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他们,因此我们的工作也获得了老百姓的理解与支持。”

  在银尔路改造中,沿街门面主动让出门前位置,硬是把原来的二车道拓宽成了四车道;位于四横四纵精品街上的农商银行、蓝宝包装等单位,主动对接立面改造方案,自己出钱争做标杆;净居路立面改造和生态公厕建造时,更有企业和个人出钱出力,街道收到赞助款达100余万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