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梅汛期迎来集中降雨

发布时间: 2018-06-21 09:00: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楼一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的大雨,导致义乌江水位明显上涨。为及时掌握义乌江流域情况,市水务局城市水文站使用“铅鱼”测水,记录水流变化情况。根据流域上游的降雨情况和义乌江的实测流量,综合分析研判未来一段时间内义乌江的水位涨幅,以及可能出现的最高水位,为义乌及下游的科学防汛提供可靠数据。商报记者盛英杰摄

  入梅以来,市气象局加强预报设备维护,增加检测密度,密切关注云图变化,以保证天气预报及时准确,防范灾情发生。商报记者盛庆乐摄

  中国义乌网6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楼一强)昨日(6月20日),我省正式进入梅汛期降水集中期。受气流影响,义乌将由前期降雨偏少转为降雨天气增多,一周后又将以分散性雷阵雨天气为主,气温回升。

  6月中旬在往年属于多雨时段,今年却一反常态,连续的晴天让义乌变得有些“干渴”。水务、气象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进入6月以来,我市累计雨量49.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6成。截至昨日上午8时,六座中型水库总蓄水6081万立方米,占可蓄水量46%,去年同期为79%;全市小一型水库总蓄水2196万立方米,占可蓄水量48%,去年同期为70%。降雨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副热带高压偏弱,西南暖湿气流难以北上,冷空气孤掌难鸣。

  另据气象部门最新消息,6月19日起,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暖湿气流趋于活跃,梅雨带将在江南和长江中下游地区建立并南北摆动。20日,全市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据监测,19日20时至20日18时全市面雨量27.9毫米,最大为廿三里站53毫米。预报则显示,21日夜里到22日我市部分地区有大雨暴雨;23日后期至27日副高加强,雨带北抬,我市将以分散性雷阵雨天气为主,气温回升。

  相关部门提醒,进入汛期,义乌降雨天气增多,但以过程性降水为主,雨带南北摆动,分布不均,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此外,由于前期我市部分水库蓄水较少,本周进入降水集中期,相关单位应做好水库蓄水工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