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大讨论 | 便民利民才会更有人气

发布时间: 2018-06-22 09:22: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楼烁琦(公司员工):马路市场比正规市场人气更旺,说明马路市场有它的“生命力”。个人认为,在整治马路市场的同时,也要以马路市场为镜,对照一下,正规菜市场有哪些亟待改进的地方。比如,马路市场的特点就是便民,那么正规市场在布点时就应以最大程度方便市民购买为原则。比如周边有便捷的公交站点、适当的停车场所等。同时,在建设之初就要优先规划好公厕、绿地等公共设施,让大家真正体会到正规市场的便民优势。

  Carie默(网友):集贸市场作为公共设施,要有一定标准,比如卫生标准、消防标准。但菜市场终究只是买菜的地方而已,不是越豪华越好。马路市场对于菜贩们的吸引力就在于,不需要交费,或只需交一小笔费用。而集贸市场建设成本、维护成本较高,这些费用会转嫁到摊位费、管理费上,一旦费用过高,菜贩们无利可图,就不愿意入市,而愿意入市的菜贩又会把这些成本转嫁到消费者头上,以至于菜价比马路市场高。所以,集贸市场只要做到干净卫生、服务到位就可以了,降低门槛,才能引摊入市、引人入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