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大讨论 | 对照标准抓治理 文明规范促繁荣

发布时间: 2018-06-25 09:49: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吴功俊(市民监督团成员):农贸市场是老百姓日常生活中常去的场所,环境优劣事关百姓生活品质。农贸市场环境脏乱差、秩序混乱等属于城市“顽疾”,因此农贸市场整治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一环。现在,义乌有很多农贸市场,尽管在有关方面下了很大功夫进行治理,但还是存在不少问题。建议通过新建一批、改造一批、提升一批、规范一批、关停一批的途径,全力推动农贸市场精细化、标准化升级改造,打造一批示范性精品农贸市场,不断推进农贸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农贸市场卫生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和百姓生活质量。另外,在农贸市场布局、建设、选址、规划设计等方面,要广泛征询群众意见,使农贸市场更亲民、便民、利民。

  一叶知秋(网友):确实,我们看到一些农贸市场在硬件投入和软件管理上有一定的改观,但由于经营管理体制等诸多因素,一些改造后的农贸市场内外秩序仍然不尽如人意,市场重效益轻管理、重收费轻服务的现象依然存在,特别是远郊及城中村周边市场卫生状况,跟国家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标准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市场周边占道经营也造成了不公平竞争,扰乱了市场经营秩序,加剧了市场管理难度,农贸市场总体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还不能完全满足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建议以问题为导向,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多学习借鉴先发地区的现代化农贸市场管理经营模式,注重引进优秀的现代市场管理人才,对照文明市场规范标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面提升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的水平,让市场更繁荣,让经营户生意更好,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