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为个体工商户华丽转身开通快车道 义乌新增“个转企”居全省首位

发布时间: 2018-06-25 09:54:06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贾永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6月21日中午,在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来自佛堂镇的金奇炜用了半天时间就顺利办好“个转企”,将原先的培训部升级为义乌市艺格艺术培训有限公司。他说:“从个体工商户顺利转型为公司,以后经营范围可以更广,谈生意时腰板更直,融资渠道也宽了,尤其是义乌已经开始对各类培训机构进行规范整治,我们公司规范提升后发展空间自然更大。”

  今年以来,义乌市深入实施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借力“最多跑一次”改革纵深推进,持续发力加快“个转企”。截至日前,义乌市新增“个转企”1156家,位居全省第一,提前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其中公司制1130家,占近98%。

  近年来,义乌以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主要目标,以政策支持和优化服务为根本途径,不断鼓励个体工商户做大做强。“‘个转企’是市场主体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义乌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张旭斌介绍,“今年以来‘个转企’发展迅猛,转型势头良好。尤其是产业亮点突出,电子商务类占比超半数。作为义乌战略性先导性重点培育产业,电子商务发展强劲。我们结合产业特色深挖‘个转企’潜能,通过电子商务培训、设立秘书企业等方式重点支持电商转型升级。今年上半年有643家电子商务个体户成功转型成企业,占新增总数55.6%,成为‘个转企’的主力军。”

  相对于企业,个体工商户由于受法人地位缺失、治理模式单一、投资规模有限等因素制约,在商业信用、经营领域、品牌效应、竞争能力等方面缺乏优势。为此,义乌紧抓“最多跑一次”改革,以“一窗受理、一次办结”为目标,对“个转企”办理程序进行系统梳理、材料精简、流程再造,降低转型成本。通过取消税务清算、放宽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个体户登记权限拓展等方式,打通“个转企”业务“一窗受理”路径,实现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个体户注销同步办理,免去群众来回奔波,有效节省办事成本,为个体工商户华丽转身开通快车道。

  据统计,自“个转企”启动以来,义乌全力助推个体户“转精转强”,已累计完成“个转企”15569家、公司制8050家,占比约51%,“个转企”数量稳步增加,质量明显提升。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