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消防暑期第一课开课啦!百余名外籍学生争当消防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18-06-25 14:39: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何志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5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何志超)暑假是孩子们最开心、最放松的日子,也是溺水、交通、火灾等事故频发的时期。为进一步加强义乌市外籍子女消防安全工作,义乌市消防支队与教育部门、外籍人口密集社区等沟通协调,开展了一系列针对外籍人士及子女的“请进来、走出去”宣传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who want to be a fire protection volunteer?put up your hands!(谁想要成为消防志愿者,请举手)”“me(我)”“I want to have a try!(我想试一试)”……近日,义乌公安消防支队走进浙江义乌枫叶国际学校开展消防志愿者“选拔比赛”,来自20多个国家的100余名外籍学生在老师的陪同下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寓教于乐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模式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消防官兵表演了“水枪打靶”“水罐车出水”等项目,并邀请外国学生进行分组体验与竞赛,优胜者将作为消防志愿者的候选对象。

  在老师的翻译协助下,消防官兵详细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及用途。还通过讲故事的方式,结合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典型灾害事故的火灾成因、事故特点。同时对暑假期间的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及初起火灾扑救、火灾报警、火场逃生自救等常识进行了重点讲解。

  “将简单枯燥的消防知识融入到新鲜、有趣的游戏中,既可以让孩子在玩乐中学习消防知识,又可以让他们体会到消防官兵的苦与乐,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学校相关负责人说道。

  游戏结束后,消防官兵与老师共同评选出了“十佳”消防志愿者,并为他们颁发了代表消防志愿者身份的红色服装,告诉孩子们“红”代表着消防志愿者积极为消防事业做贡献的热情,代表着消防志愿者为人民传播消防正能量的激情。

  “很开心能够成为消防志愿者,我会把今天学到的消防知识教给更多的小朋友,还有我爸爸和妈妈!”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Lio兴奋地说到。Lio来自黎巴嫩共和国,从小就跟着爸妈来到义乌,中文讲得非常溜。

  义乌作为全球知名的小商品集散中心,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支点城市,和200多个国家(地区)有贸易来往。每年到义乌采购的境外客商近50万人次,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万多名境外客商常驻义乌,许多外商子女也来到义乌求学。据悉,义乌现有20余所学校具备招收外籍学生资格,义乌枫叶国际学校是目前全市招收外籍学生数量最多的学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