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十八力】义乌帅小伙温暖杭城 一双强有力的手接住了坠楼小女孩

发布时间: 2018-06-26 14:10: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图片来自杭州日报

  中国义乌网6月26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楼菲莉)从昨天(6月25日)起,一则“救下坠楼小女孩”的消息刷爆了杭州人的朋友圈,也迅速“蔓延”到了义乌,人们纷纷点赞在千钧一发之际伸出的那双强有力的手。而这位“英雄”,正是来自义乌,今天(6月26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这位救人的义乌帅小伙陶航博。

  6月25日上午6点多钟,当多数人还沉浸在梦乡时,租住在下沙东岸嘉园小区的陶航博却被小孩的哭声惊醒。“听到哭声就起来了,打开窗以后,发现这个声音离我非常近。”陶航博回忆道,自己住在6楼,小女孩当时已经挂在了7楼的窗外,整个人悬空着。“我赶紧拿了枕头去接,可能是孩子太累了,我枕头刚伸出去,她就没力气了,正好落在枕头上,我赶紧把她抱紧。”

  “大概十几分钟的样子,我一直紧紧抱着小女孩不敢松手,并且一直小声安慰她。”陶航博表示,自己紧张到忘记了还有室友可以一起帮忙,看到消防车开进小区,才想起来大声呼喊室友去开门。

  回忆起当时的场景,陶航博还是有些后怕,“还好小女孩没有事,消防队员救下孩子的时候,真的长舒了一口气。”经过紧张惊险的这一幕,陶航博的睡意全无,整理了房间后便像往常一样去上班了。

  突然成为“网红”,陶航博坦言有些许不适应,“这是应该做的事,义不容辞,当时也没有想太多。”生活工作中性格开朗的陶航博平时就是个乐于助人的热心小伙,“看到别人有需要帮忙的,都会帮一把。”

  据了解,1995年出生的陶航博是义乌福田街道下西陶村人,初中就读于荷叶塘初中,高中就读于义乌三中,23岁的他刚刚毕业于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学习电子科学与技术的他目前就职于一家新媒体公司。

  记者联系到陶航博曾经就读过的荷叶塘初中,英语任课老师金新根对于陶航博依然印象深刻,“初一初二是班长,初三是学习委员,一直担任班干部,平时整体表现和成绩也都非常不错。”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