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5年>改革试点 正文

浙江义乌获批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8月6日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方案发布,国务院同意9个城市开展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其中浙江省义乌市入围试点。

  据悉,这是义乌继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之后的又一个试点,将有力推动义乌内贸市场的发展,形成资源优化配置,带动义乌社会经济发展。

  根据要求,试点工作要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以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主线,以新的流通创新为引领,通过深化改革,推动政府转变职能、简政放权,打破地区封锁和行业垄断,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优化内贸流通发展的体制机制,完善流通法规、规则和诚信体系,逐步形成政府依法行政、企业守法经营、中介组织规范自律、社会公众有效监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分工明确、协调高效的内贸流通管理体制,增强内贸流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能力。

  方案在总体目标上强调,力争通过一年左右的探索,在流通创新发展促进机制、市场规制体系、基础设施发展模式、管理体制等方面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和模式,为全国统一市场建设打好基础,为出台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总体意见和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益借鉴。

  2015年8月6日中国新闻网刊发

  记者:李婷婷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