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5年>新丝绸之路 正文

外媒:首趟义新欧列车下月返义乌 运回欧洲食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外媒称,首趟义新欧铁路货运班列将于1月27日前后从西班牙马德里启程返回,于2月中旬赶在中国春节到来前抵达义乌。义新欧铁路连接着中国与西班牙,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铁路货运线路。

  据埃菲社1月20日报道,据义新欧铁路运营方义乌市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旭斌介绍,列车将装载30个集装箱的西班牙食品,包括葡萄酒、橄榄油和火腿等。目前货物已储集完毕,列车还未启程是因为要等待从德国调来的特殊集装箱。

  这些集装箱配备有供暖系统,可以在列车途经俄罗斯和中亚时防止西伯利亚地区零度以下的低温将货物冻住或损坏。之所以会出现这一问题是因为货物主要是食品。

  冯旭斌说,这些特殊集装箱计划于1月24日运抵马德里。如无意外,义新欧列车将在27日启程,经过三周左右的行程,在春节前抵达中国,届时人们对进口食品的需求将很大。

  按照冯旭斌预计的日程,列车将经过19天的行驶并在2月中旬抵达义乌,这一时间恰好在中国的春节假期之前。

  在抵达中国后,这些来自西班牙的商品将主要在长江三角洲地区分销。不过,义新欧列车未来也有望服务于中国其他地区的经销网络。

  此外,冯旭斌还证实,第二趟义新欧铁路货运班列将在1月末从义乌启程前往马德里,列车装载的41个集装箱货物已于20日准备完毕,目前只需等待中国铁路部门的许可。

  冯旭斌表示,中西两国都对对方的产品有很大的需求,而且需求量已足以使义新欧铁路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行,他领导的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目前计划每月固定向马德里发至少一班列车。

  冯旭斌称,通过义新欧铁路运输货物在费用上比空运便宜得多,而且虽然要比海运费用贵,但对那些需要保证交货时间的高附加值产品而言,铁路运输要远优于海运。义新欧铁路的名字中,“义”代表义乌;“新”代表中国西北部的新疆地区,古代的丝绸之路也途经这一地区;而“欧”则代表欧洲。

  2015年1月22日参考消息网刊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