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5年>新丝绸之路 正文

首趟“义新欧”班列满载“年货”抵义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首趟“义新欧”中欧班列满载着64个标准集装箱的橄榄油、葡萄酒和气泡水,于22日返回义乌。

  作为“义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运行以来的首趟回程班列,此趟回程不仅运来了丰富的西班牙商品,更为国人带来了新春贺礼和新年祝福。

  与其他“中欧班列”相比,“义新欧”中欧班列穿越7个国家,全长13052公里,几乎横贯欧洲,贯穿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是所有的中欧班列中最长的一条。它途经新疆阿拉山口境外口岸进入哈萨克斯坦,再经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法国,最后到达西班牙马德里,为中国与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的商贸往来开辟了一条全新的安全、高效、便捷的绿色通道。

  “义乌拥有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马德里则有欧洲最大的小商品市场。”义乌中远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辉寰说,“义新欧”贸易通道让中国的小商品流到西班牙去,也让西班牙的产品流到中国来。

  2015年2月22日新华每日电讯刊发

  记者:屈凌燕、魏董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