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网络辟谣平台>权威辟谣 正文

警方接到报警,义乌之心藏有炸弹?真相是...

发布时间: 2018-07-02 15:19:43 来源: 爱义乌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6月29日晚,义乌之心商场一名送蛋糕男子谎称包里有炸弹,义乌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了警情通报。

  经进一步调查,该名男子为我市某跑腿公司的跑腿人员汤某(男,34岁,湖南人)。当晚,汤某为商场某餐厅包厢送蛋糕,随身携带一只蓝色手提包。

  因汤某着装及手提包均未印有跑腿公司LOGO,一商场安保人员提出要检查汤某携带的蓝色手提包。

  汤某为快速送货,向该安保人员谎称其送的货物为炸弹,唬住安保人员后继续赶往餐厅包厢送蛋糕。安保人员向主管汇报后,商场向警方报警。

  警方到达现场后,在商场一餐厅包厢内发现了汤某所携带的蓝色手提包,经向包厢内人员核实,该蓝色手提包为汤某送蛋糕后留下。

  汤某谎称运送炸弹的行为,扰乱了商场正常经营秩序。当晚9点左右,警方根据线索摸排,在丹溪路一蛋糕店当场抓获前来接单的汤某。

  目前,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之规定,给予汤某行政拘留5日处罚。汤某对自己的行为深表懊悔。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一)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

  (二)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三)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1号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