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妇保院:让信息多跑腿 让患者少跑路

发布时间: 2018-07-03 08:28: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曹晓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3日讯(商报记者 曹晓蓉)自义乌市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市妇保院积极梳理清单,创新服务,落实责任,让患者满意成为改革“风向标”,让改革在基层一线落地有声。

  “通过深入学习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内容和精神,对照《浙江省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要点,结合我院实际,明确‘打造智慧医院、优化就诊流程、整合服务类型、简化办事环节、提升服务水平’等任务。”日前,市妇保院院长刘进群介绍,经过前期认真征询梳理和流程剖析,确定“十大要点”、共43项“最多跑一次”项目清单,并要求医院职能科室明确责任人,确保“最多跑一次”所有清单项目见行见效。

  让信息多跑腿,让患者少跑路。近年来,市妇保院全力打造“智慧医院”,成效明显,让市民就医方便更快捷。目前,院方开通的“掌上妇保院”平台用户数量达到8万,用户在手机端即可实现预约挂号、查看报告单、查看住院清单、自助缴费等服务。去年,市妇保院与中国电信携手推进“智慧医院”建设,同年8月,远程胎心监测服务正式上线。通过这项服务,孕妇在家里就可轻松接受远程胎心监测。

  此外,市妇保院在全院行政后勤职能科室开展“发扬‘店小二’精神践行‘最多跑一次’”行政效能提升改革专项活动,以临床一线的期盼和满意为标准,主动简化程序,努力提高服务效能。完善各类“网上申请、在线审批”服务,打通审核服务“最后一公里”。

  随着各种预约挂号和结算方式的日益丰富,市妇保院收费窗口不断缩减,患者排队越来越少,网络就诊预约比率越来越高,网络自助结算金额更是达到了近七成。

  精细管理,简化流程,让市妇保院在基层一线“最多跑一次”改革中“跑”出了新气象。医院住院服务中心在新生儿疾病筛查补助时,减免相关复印手续,凭户口本、市民卡即可办理;检验科在因特殊状况无法及时出报告时,主动联系患者告知准确取单时间,并将报告单邮寄到家;急诊科针对急救患者开设“先诊疗后付费”的急诊绿色通道……上半年,我市提出打造“无证明城市”,市妇保院积极响应,率先推出“出生证明、落户、医保、市民卡”一站式办理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