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婴儿反锁车内 过路群众施救

发布时间: 2018-07-03 08:36: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特约记者 杨尚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3日讯(特约记者 杨尚兴)7月1日,一位妈妈把婴儿留在车内自己去办事了,幸好被热心市民救起,避免了一场悲剧。

  当天上午8时许,在北苑学校周边,一位“无知”的妈妈把车辆停在柳河路路口,车窗留了一条缝,就把一周岁的婴儿独自放在车内,自己离开车辆去办事。幸亏时间不长,一位路过的热心女士听到婴儿的哭声后,往车里面看了一下,才发现这个问题。她急忙把手伸入车窗缝隙,慢慢打开车门,及时抱出婴儿,并寻求在场的交警帮忙。

  据了解,这位热心的女士抱着孩子走了近20米左右,找到正在该路段执勤的交警,说明情况,请求帮忙。北苑大队辅警吴晨从这位热心女士手中抱过婴儿,然后通过车牌号信息查询到孩子妈妈的电话,但多次拨打无人接听。吴晨和热心女士焦急等待了近20分钟左右,突然接到婴儿妈妈回拨的电话。原来婴儿的妈妈到车旁发现车内不见孩子,惊慌不已,立刻拿起遗忘在车上的手机,回拨了热心女士的电话。随后,婴儿回到了妈妈的怀抱。虚惊一场,幸好孩子平安无事。

  暑假孩子的交通、溺水等安全事故多发,放假不到几天,我市就接连发生了3起与孩子有关的交通事故,分别是小孩玩滑板车、横穿马路、坐妈妈的电瓶车致交通事故。天气越来越热,夏天车里的温度特别高,因为高温导致小孩闷死在车内的悲剧也时有发生。2015年6月,湖南一名4岁男孩被锁车内身亡,发现时车窗上满是手印;2015年7月,山东一名3岁小女孩被遗忘在车内10小时不幸身亡,全身脱水像蒸熟了一样。

  婴儿独自放车内,车窗留缝,不但会闷坏身体,而且还会给人贩子等不法之徒可乘之机,家长们千万要小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