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暑假 “小候鸟”与亲人相会 交警:千万别上超员车

发布时间: 2018-07-03 10:34:4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每年暑期,就有一群“小候鸟”,不远千里与亲人相会。然而,有些家长贪图方便,让孩子挤进超员的车辆,“迁徙”途中的安全让人担忧。

  7月1日下午5时50分许,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一大队民警傅康宁接到指令,称在杭金衢高速往上海方向义乌出口附近有三车追尾。

  傅警官马上赶往事故现场处置,在路面车辆清障完毕后,他准备前往义乌出口处理这起事故。警车刚开出三公里,傅警官便发现应急车道上有两个孩子在行走。

  将孩子安全带离后,民警了解到,两人正在读小学,放暑假后搭车从江西景德镇老家来到在义乌大陈打工的父母处。孩子们表示,父亲会来义乌出口接他们。由于要处理事故,傅警官便先将两名小朋友安置在警车内。

  十几分钟后,一名孩子的父亲驾驶一辆江西牌照的小型轿车将两名孩子接走,而他也说不清楚孩子们之前坐的是什么车,只知道这趟车只要100元,远低于正规长途大客车的价钱。

  此时,傅警官发现,正在处理的这起追尾事故中,其中一辆车也是江西牌照,驾驶员恰巧也是江西景德镇人。在傅警官处理完事故后,为了弄清真相,傅警官将这名来自景德镇的事故车驾驶员黄师傅叫到一边进行询问。

  原来,这两名在高速上行走的“小候鸟”是从黄师傅的车上下来的。由于黄师傅妻子怕交警处理事故的时候发现车辆超员被处罚,于是叫两个孩子走到义乌出口,并联系其父亲到义乌出口接人。当傅警官发现他们时,两人已经在高速公路走了近两公里。

  无独有偶,6月30日上午9时10分许,高速交警在杭金衢高速金华段发现一辆面包车在超车道更换轮胎。“面包车左后轮炸胎,驾驶员正在更换轮胎,同时车后方车道内还有5个小孩在走动,并且三角警示标志不到20米。”民警立即把车道内人员先疏导至路肩,之后让驾驶员将车移至路肩。

  民警查看车辆情况后发现,车内竟然还坐着3人,实载9人,其中2个大人、7个小孩,而面包车核载人数为7人。高速交警随后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处罚。高速交警提醒各位家长,暑期来临,为了确保孩子的安全,请不要让孩子乘坐超员车,儿童请使用安全座椅,避免意外发生。

  

【专题】高温下的义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