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端庄 大气 灵动 义乌各村村碑:美丽乡村的靓丽名片

发布时间: 2018-07-04 09:12: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盛庆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城西街道石明堂村

  赤岸镇塘边村

  赤岸镇大新屋村

  赤岸镇雅端村

  佛堂镇小六石村

  佛堂镇寺口村

  佛堂镇联盟村

  后宅街道后傅村

  上溪镇派溪头村

  苏溪镇新乐村

  后宅街道黄宅村

  后宅街道鹤田村

  后宅街道下金村

  上溪镇寺口陈村

  大陈镇金都村

  村口景观是村庄的标志。它不仅留住了一段乡愁、珍藏了一份记忆,还延续了一种文化。村碑作为标识牌的一种形式,是一种形象、标志、理念等的具体展示。造型精致,形态各异的村碑,不仅观赏性很强,更起到了美化环境的作用。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全市各地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把义乌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挖掘弘扬与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有机结合,突出特色,不断提升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其中,一个个以牌坊、白墙黑瓦、景观石、村名构成的村口景观,或古朴野趣,或高端大气,每个村口景观都有自己的村碑。村口的变化就是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富有成效的有力证明,而端庄、大气、灵动的村碑已经成为各地村庄一张靓丽名片。连日来,记者走遍了义乌市的村村落落,用相机记录了大量极具个性又十分秀美的村碑。经过精心装点的这些美丽乡村“门脸”颜值和气质华丽端庄,淡雅清秀,如诗如画,让人欣喜不已。

  

【专题】绘就义乌和美乡村新画卷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