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农合联:深入一线 做好台风来临前后防灾减灾措施

发布时间: 2018-07-12 08:50: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农技人员在北苑农业基地指导防台工作。商报记者 张云飞 摄

城西供电所工作人员正在抢修线路。通讯员 贾玲玲 商报记者 卢丽珍 摄

  昨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值班人员时刻监视水库江河水位及各监测点降水量,以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商报记者 盛英杰 摄

  中国义乌网7月12日讯(商报记者 张云飞)伴随台风而来的狂风暴雨会对农业生产带来严重影响,市农合联积极应对及时做好台风来临前后的防灾减灾措施。

  市农合联一方面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全省防御第8号台风视频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启动防台应急预案,部署防台工作任务;另一方面,通过农民信箱动态发布台风“玛莉亚”最新情况和防台措施,提醒农户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并派出农技人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指导农户做好防台工作。

  农技推广服务中心专门派出4个防台应急小组、20名农技人员奔赴各镇街,前往义亭镇的枇杷、粮食种植基地,落实防御措施,并在健源水稻专业合作社指导业主做好早稻收割;前往佛堂镇的森宇、龙川基地,指导基地做好防台工作;到北苑街道农业基地、福田街道诗园粮食合作社等,指导农业企业、种植大户开展防台准备工作,最大限度防范和减少台风对农业生产造成灾害损失。

  与此同时,市农合联提醒广大农户做好防强风、防暴雨工作,密切关注台风预报预警信息,注意人身安全,及时收获已成熟的作物,及时加固蔬菜大棚、畜栏禽舍等农业设施,开挖排水沟,以便水流疏导和积水排除。

  

【专题】“玛莉亚”来袭 义乌积极应对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