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甬金高速快速处置一起电瓶车上高速事件

发布时间: 2018-07-12 15:09: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志军 肖少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志军 肖少青)7月11日,朱某在义乌市区与朋友吃完夜宵后,骑着电瓶车直接闯入开上了高速。所幸甬金高速工作人员发现及时,快速处置,未造成人员受伤及意外事故发生,有效地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当日1时10分,甬金高速运行管理分中心接到报警,有辆电动车不顾收费员劝阻,往金华方向匝道快速行驶,过往车辆纷纷避让,险象环生。为了防止意外发生,监控值班员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一方面立即将信息传递给路面拯救人员和高速交警前往拦截处置;一方面精准更改可变情报板对司乘人员提醒注意避让,同时迅速锁定跟踪监控画面,密切关注电瓶车行驶踪迹。1时13分,监控员发现该车行驶约1公里后不时低头查看手机,之后发现哪里不对又掉头,直接逆向往宁波方向,并且骑在超车道上,监控员立即将掌握最新动态情况传递给路面各车辆。经各方紧密协作,1时15分,清障车在金华方向156K+500M处成功将其拦截,交警王志军立即用车载喊话器喊话,提醒后方车辆注意避让的同时,将电瓶车和人员引导至应急车道,确保车辆和人身安全。随后,将该电瓶车抬上清障车运离高速公路。

  最后,王警官对其非机动车上高速,并且在高速上逆行的危害性和危险性进行了教育,并对朱某处以50元罚款。朱某最后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自己冲上高速,不顾危险在超车道逆行的行为感到后怕。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道路交通法有明确规定,行人、非机动车及最高设计时速低于70公里/小时的车辆都是不允许上高速。除了要面临处罚之外,对其自身安全也有很大威胁。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