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媒体聚焦 正文

外国人在义乌|费雷斯:学会分享 合作共赢

发布时间: 2018-07-13 08:35: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黄玉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费雷斯展示义乌购加拿大海外服务站相关信息。

  中国义乌网7月13日讯(商报记者 黄玉洁)“当你拥有的比你所需要的更多时,造一张更长的桌子,而不是一个更高的栅栏。”在义加拿大外商费雷斯·道尔,用这句加拿大谚语来表明自己的经商理念。他一直相信,当商机来临时,要学会分享,合作共赢。

  从2001年至今,费雷斯已经在义乌生活了近18年。在这里,他创办了中亚控股有限公司,并把分公司开到了香港、绍兴等地。费雷斯说,我非常喜欢义乌,因为这里和加拿大的城市一样,极具包容性和开放性,各国商人在此经商生活,各种文化交织荟萃。

  外贸生意在义乌起步

  费雷斯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1999年,他怀揣5000美元贷款来中国创业,当时主要在广州等地从事采购。

  虽然收获的“第一桶金”不在义乌,但费雷斯的外贸生意从这里起步。2001年,他通过在广交会上结识的一名代理商得知,中国有一座叫“义乌”的商贸城市,那里的商品种类繁多、物美价廉。他如获至宝,马上赶到义乌考察市场。

  “我当时去的时候,义乌国际商贸城正在建设,在篁园市场看到了繁忙的人群,空气中弥漫着商机。最让我兴奋的是,义乌市场的采购方式十分灵活,可以拼柜,这里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天堂。”

  2005年,费雷斯在义乌注册成立了中亚控股有限公司,专门出口围巾、玩具、日用品、礼品袋等,经营范围很广。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司规模越做越大,分支机构也不断扩张。

  拿下义乌购加拿大独家代理

  “这些年,义乌市场环境越来越好,小商品质量不断提升,逐渐走向了中高端市场。最关键的是,原先以价格优势吸引客户的方式也在发生急剧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工厂开始做市场细分,和外商的交流互动也越来越多,我们对产品的想法、建议,马上就能实现。”费雷斯说。

  费雷斯一直奉行着“合作共赢”的经商理念。一直以来,他都坚持对客户百分之百负责,对产品质量严控把关,出现问题毫不推诿。久而久之,越来越多的客户来找他采购,他的生意也越做越大。2016年,费雷斯获得了“十佳诚信外商”的称号。他坦言,这个称号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

  针对海外市场,义乌购开始海外服务站的打造计划,拥有海外买家和营销渠道资源的企业,可以通过加入该计划成为某个区域的合作伙伴。今年5月初,费雷斯经过多次协商沟通,终于成为了义乌购加拿大海外服务站的独家合作伙伴。

  义乌购加拿大海外服务站正式上线第一天,就有一位加拿大客人下了一个订单,定购了不少白色防护服。2个月来,网站逐渐步入正轨,越来越多的客户通过网站了解到费雷斯的公司,了解到义乌市场。

  生活在义乌十分幸福

  在义乌生活了18年,费雷斯的中文虽然还不流利,但他对中国的美食、文化以及义乌这座小城,却越来越喜欢。

  他最喜欢吃“麻辣烫”,平时则喜欢约上几个好友,到廿三里华溪、佛堂等地去骑行。

  费雷斯是义乌世界商人之家飓风骑行俱乐部的负责人,这个俱乐部从最开始的寥寥数人到现在已有来自加拿大、印度、哥伦比亚、也门等40多个国家的百余名外商加盟。俱乐部不仅通过骑行宣传低碳出行,还不定期开展慰问孤寡老人、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

  “近年来,义乌力推精品城市建设。骑行的时候,就能欣赏到义乌越来越美的城市风景,感受越来越便利的交通建设。生活在义乌,我觉得十分幸福。”费雷斯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