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红旗”激励“黄旗”警示 江东市场监管所创新餐饮监管模式

发布时间: 2018-07-13 08:46: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金虹亮 陈淑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金虹亮 陈淑青)日前,在义乌市江东街道召集的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暨小餐饮整治专项推进会上,江东市场监管所为5家优秀餐饮单位进行表彰授牌,把“红旗”标牌悬挂在店堂门口,以示鼓励,并将其作为行业示范。

  据了解,江东有持证餐饮经营单位近1500家,部分餐饮店的食品安全意识不强,环境卫生较差,影响了城市大环境。对此,江东市场监管所因地制宜,创新监管模式,制作了一批标牌,对餐饮行业实行“红旗表彰、黄牌警示”制度,以先进带动行业提升,以后进推动行业整治。

  消费者到餐饮店消费时,就能看到店门口挂着的标牌。“红旗”表示店家重视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为行业模范标兵,可放心消费;“黄牌”表示店家存在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穿衣戴帽不规范、消毒记录不全、后厨污水乱排放等不良行为,“黄牌”上还明确写着“经检查,此经营单位上述检查项目不合格,处于整改阶段,存在食品安全风险,请谨慎选择用餐”的警示语,应小心消费。

  据悉,“黄牌”也并非一锤定音,“红旗”也不是一劳永逸,而是实行动态管理。通过学习整改,落实相应措施,可摘去“黄牌”挂“红旗”,反之,也可把“红旗”换为“黄牌”,实现“红旗”和“黄牌”的表彰和警示效应。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