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7月15日起 义乌参与编制的《中性墨水圆珠笔和笔芯》团体标准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 2018-07-15 12:42: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叶舒影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5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叶舒影 编辑 程雄)日前,中国义乌网记者从义乌市场监管局获悉,由义乌市产品(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国家日用小商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参与编制的团体标准T/YWZB 0001-2018《中性墨水圆珠笔和笔芯》于今年6月15日正式发布,并将于今天(7月15日)起实施。

  据了解,中性墨水圆珠笔在我国是非常畅销的书写工具,目前此类产品在我国执行的标准是行业标准QB/T 2625-2011《中性墨水圆珠笔和笔芯》,该标准修改采用了国际标准ISO 27668-1:2009《中性墨水圆珠笔和笔芯第1部分:一般书写(DOC)》和ISO 27668-2:2009《中性墨水圆珠笔和笔芯第2部分:文件使用(DOC)》,这就要求企业必须使用进口设备和原材料。

  近年来,国家工信部立项对笔头不锈钢线材、笔头加工设备、中性墨水国产化进行了科技攻关,义乌不少企业也有参与其中,该项目取得了较大的突破,加工全针管笔头的空心线材已全面国产化。

  据介绍,当前义乌大部分企业生产的是铅黄铜笔头中性笔,不锈钢全针管笔头匹配国产墨水的笔芯,因此推荐性行业标准书写性能指标不能有效满足义乌的市场需求。新制定的T/YWZB 001-2018与QB/T 2625-2011相比,在以下几个方面作了修改:(1)删除了笔芯分类;(2)增加了划线分类,提出了书写长度代码概念;(3)提高了初写性能和间歇书写性能指标。

  义乌现有制笔企业400多家,年产值约29.8亿元,市场销售额达到40.5亿余元。《中性墨水圆珠笔和笔芯》团体标准的制定与实施,将极大程度的满足义乌的生产企业,帮助企业提升自身产品的技术要求,应对技术贸易壁垒,增强义乌制笔行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