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审批时间大大缩减 义乌首宗标准地出让项目取得施工许可证

发布时间: 2018-07-17 07:52: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日前,义乌市首宗标准地挂牌出让项目取得施工许可证。该项目为年产5000吨的创新类吸管建设项目,由义乌市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下称“双童吸管”)竞得。“双童吸管”从发改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证,原先需要40多天,现在只用了13个工作日。如此快的审批进度,得益于企业项目“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的成功实施,也为义乌下一步优化企业项目审批提供了可借鉴经验。

  5月11日,“双童吸管”竞得该项目建设用地。5月18日,市经信委、发改委、行政服务中心、国土局、规划局、城管委等相关部门组织召开“双童标准地出让后续事宜协调会”。当日下午,市行政服务中心会同发改委,围绕项目审批、开工建设等问题与企业深入对接,为项目的高效服务奠定基础。5月22日,市代办中心实地走访项目现场,把项目前期工作分成图纸设计、土地出让、施工准备三个环节,同时倒排工作计划,进行责任分工,建立微信群实时跟踪推进。

  一个多月时间里,企业主、项目相关的第三方机构、审批部门之间通力合作,加快推进工作。城管委大胆改革施工许可证核发方式,推行“承诺制”,提高审批效率;市代办中心开展精准服务,做到“想业主之所想,急业主之所急”,关注和跟踪到涉审部门、涉企中介、公共服务、政策问题等各个环节,力促审批过程“提速”。

  据悉,今年以来,义乌按照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相关要求,围绕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提速这一重点,以“事先定标准、事前做评价、事中作承诺、事后强监管”的方式,积极探索推行“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倒逼政府自我革命。义乌土地将自带“标准”出让,且以承诺制代替审批制,企业可直接开工建设,大大缩短“跑审批”时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