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义乌图书馆古籍保护成果展值得一看

发布时间: 2018-07-17 18:54: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7日讯(见习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文献典籍是前人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它厚载着千年来中华民族的智慧成果。义乌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藏书丰富。义乌市图书馆馆藏古籍4.8万余册,主要来源系政府征集和民间捐赠,少量采购于收藏品市场。7月11日至7月31日,义乌古籍保护成果展在市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

  据了解,市图书馆列入国家珍贵古籍名录4部:两汉纪六十卷,宋王铚辑,明嘉靖二十七年(1548)黄姬水刻本;东坡先生和陶渊明诗四卷,(宋)苏轼撰,明末毛氏汲古阁影宋抄本;初学记三十卷,明嘉靖十三年(1534)晋府虚益堂刻本;河东先生集四十五卷外集二卷龙城录二卷附录二卷传一卷,明郭云鹏济美堂刻本。

  古籍保护与研究是一场争分夺秒的攻坚战。据了解,2013年,义乌图书馆荣获浙江省第一批古籍重点保护单位称号,2014年,完成古籍善本数字化19572叶并建立数据库,2015年,古籍库房完成恒温恒湿改造。

  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这些典籍,对于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和人类共同发展,意义重大。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