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诚信大道东向路段沿线存在“视觉污点”

发布时间: 2018-07-20 08:00: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楼一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诚信大道88号房前屋后都是垃圾。

诚信大道88号围墙内停放着不少废弃工程车辆。

  中国义乌网7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楼一强)诚信大道是义乌城区的主干道之一,尤其东向路段,毗邻国际商贸城,其环境卫生直接关系到城市形象和文明创建。昨日,记者在诚信大道沿线发现,从福田街道九如堂村到新塘下村一路上存在“视觉污点”,包括绿化杂乱无章、临时搭建的围墙内装卸货物、废弃工程设备与车辆无序堆放等。

  在九如堂村附近,记者远远就闻到了一股皮革焚烧的臭味。循着臭味,记者发现诚信大道88号房屋就像孤岛一样,矗立在道路北侧。在这栋二层楼内有多家小作坊,房前屋后堆满了垃圾和废料。房子的东侧,停了几辆工程车和大货车,有人在这里进行露天喷漆和焊接作业。房子的后侧和西侧,分别有两家物流公司的卸货点,因地面未硬化,车辆进出卸货场,卷起了滚滚尘土,合着三伏天的热浪,直逼得过往行人透不过气来。

  在诚信大道88号围墙内的偌大空地上,除了一栋房子、两个卸货场和几辆大车外,还有许多废弃的工程设备、两个小木屋和一间集装箱改装的板房,一辆挖掘机机臂长长地伸出了围墙,显得杂乱无章。记者询问了现场装卸工,始终没找到工程机械的物主。

  沿着诚信大道一路再往东过了九如堂村,就来到新塘下村。新塘下村位于诚信大道的南侧,北侧是连片的耕地,耕地上凌乱停放了10多辆汽车,这里成了新塘下村民的临时停车场。车主停车后横穿马路回家,诚信大道上的汽车疾驶而过,险象环生。

  据附近村民反映,由于距离国际商贸城较近,交通又便利,诚信大道沿线成了不少物流公司圈地而建的临时卸货点。这些卸货点既破坏环境,又严重影响市容。针对这种无序现象,市民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加大整治。同时,临时围起的围墙,该拆除的必需拆除,不能让围墙成为藏污纳垢的保护墙。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