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妈妈带5岁大的儿子进了女更衣室 网友:感觉很尴尬

发布时间: 2018-07-23 09:14:3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淑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最近,网友“Ella”在义乌本地某论坛发帖称,周末去游泳,有名妈妈带着5岁大的儿子进了女更衣室,她和同去的姐妹们敢怒不敢言,大家纷纷拿起衣服避开,一时间,更衣室里充满了尴尬。

  “Ella”在帖子里表示:孩子就站在更衣室里,妈妈当着孩子的面脱衣服、换泳衣,旁边还有其他女生在换衣服,感觉大家都很尴尬,这对孩子的教育也不好吧。

  帖子发出后,网友们自动站成了两队。有的认为“更衣室也是公众场合,怎么能带这么大的异性孩子进来。”但也有人觉得,“孩子就是孩子,他们不懂这些,是大人们想多了。”

  暑假期间

  类似情况发生频率更高了

  当前正值暑期,游泳池成了许多学生避暑的好去处,加上学游泳大军的加入,室内泳池成了大热门,时常“一位难求”。

  各大泳池都能见到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学游泳或者嬉水的场景,妈妈带着儿子,爸爸带着女儿,这样的组合也是屡见不鲜。网友“Ella”所说的“尴尬场景”就发生在家长带孩子游泳的“更衣”环节。

  网友“妙妙糖蜜”说:“上次我还遇上一个妈妈带着八九岁的男孩子进女更衣室。虽然我也有孩子,可以理解家长想贴身带着孩子,但还是觉得不太妥当。”

  网友“三十而立”说:“这有什么,上次去游泳,有个男的带女儿进男更衣室,目测至少七八岁了吧。一帮老爷们尴尬得都不知道往哪躲去。”

  网友“童乐宣扬”说:“两三岁的孩子就算了,这么大的孩子了,真不该带进来。家长倒是习惯了,旁人该怎么办?”

  然而,记者发现,也有不少网友对家长们表达了理解,认为家长这样做也是无奈之举,大家应互相体谅。

  “老公不在,我只能自己带着孩子去上游泳课,我又不能带着他去男更衣室换泳衣,那么只能去女更衣室了。”网友“愿烦恼随风”说,“这种情况很多家长都会遇到,只能说,带孩子不易,互相体谅吧。”

  网友“木木妈coco”说:“孩子就是孩子,大一点儿小一点儿也是孩子,至于为了孩子进更衣室的事儿大动干戈吗?谁还没有一个人带孩子的时候!”

  恐不利于孩子身心健康

  期待“第三更衣室”成泳池标配

  记者走访了义乌市区多家游泳场馆发现,大多小型场馆没有明确规定不能带异性小朋友进更衣室。

  当记者问及是否可以带异性儿童进入更衣室时,工作人员提醒道:最好由同性父母带孩子进入更衣室。工作人员介绍,为避免孩子独自在更衣室出现滑倒摔跤等安全问题,管理人员也可以帮忙给和大人分开的孩子更衣。

  一名从事健身行业多年的健身馆馆长称:“现在孩子性意识启蒙较早,带着孩子进异性更衣室反而害了他。家长如果带小孩进异性浴室,会引起孩子对异性性别认识的好奇心或者是误区,对自身的性别也会产生一种茫然或盲从的状态。避免儿童进异性浴区,也算得上是对孩子的一种保护。”

  那么,如何解决尴尬?该馆长表示,解决办法很简单,比如,杭州游泳馆有规定超过3岁孩子一律不能进异性更衣室,沐浴场所应在入口醒目位置设立禁止3周岁以上儿童进入异性浴区标志。同时,可以让工作人员帮忙更衣或看管,可在家里或车上给孩子换好泳衣再来。有条件的场馆可考虑设亲子更衣间。

  此外,有专家建议,幼童是懵懂天真的,家长有教育与引导之责,同时考虑到家长的特殊需求,像国家旅游局规定所有5A级旅游景区应配备“第三卫生间”那样,设立“第三更衣室”,这样的难题亦会顺势解开。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