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爱狗人士”盗走价值近万元名犬 落网后称“喜欢就想抱走”

发布时间: 2018-07-24 08:50: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亚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亚男 编辑 童晓)法国斗牛犬是一种活泼、聪明、肌肉发达的犬种,以其亲切、敦厚、忠诚、执著、勇敢而受到广大养犬爱好者的喜爱,但是由于近年来其价格一路攀高,不少爱好者只能“望犬兴叹”,近日,义乌有3人开车途中被家附近的一只法斗吸引,“见犬起意”动起了偷狗的心思,最终被警方抓获。

  小窦是义乌城西街道五星新村人,半年前,他花了6300多元在江苏购买了一只黑色毛发的法国斗牛犬,当时体重在20斤左右。平日里,爱犬一直被饲养在家中的狗屋,出去玩耍时也不忘牵着狗绳。

  7月20日傍晚,小窦突然发现自己的爱犬不见了,“我当时看了一下狗屋和家里的大门,觉得应该是门没关好,狗狗自己跑出去了。”可在家附近搜寻了一番后,小窦始终未见到狗狗的身影,只好向辖区城西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民警金志伟等人通过调取附近监控,发现一辆宝骏汽车存在重大作案嫌疑。监控显示,车上下来的3人与小窦的爱犬玩耍了一番后,便用食物作为诱饵将狗狗引至车旁,最终抱走。

  对案件信息进一步研判后,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唐某等人,并于次日(7月21日)将三人抓获。

  据唐某交代,他今年27岁,来自山西,其余两人均来自广东,三人就职于同一家电商公司。案发前,唐某接到公司任务,指派3人前往嘉兴参加某招商会,就在三人回住所准备收拾行囊的途中,小窦的爱犬引起了三人的注意。

  “我曾经在宠物店工作过,看到喜欢的狗就想抱。”见同事如此喜欢,唐某便提议将车停好后,用火腿肠将狗狗“骗”到车上带走。作案成功后,由于马上要出差,三人将偷来的法斗暂时交给了北苑的一个朋友,想要等出差回来了再领回来饲养。

  “还没来得及给狗取名字,警察就来了。”唐某落网后说。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广大爱狗人士,去年义乌出台了犬只管理新规,务必按规定文明养犬,同时要看护好自己的爱犬,切勿被偷狗贼钻了空子;同时,警方郑重警告部分爱狗人士,要守住法律底线,不要因过度爱狗做出违法犯罪的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