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大讨论|把景点打造成乡村振兴“聚宝盆”

发布时间: 2018-07-30 08:45: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刘军 整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陈航(市民监督团成员):近年来,义乌市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通过“差异化”途径打造出了至美大陈、赤岸西海、画里南江、千年古镇、五色城西、人文上溪、红糖飘香、德胜古韵、慢养龙祈、多彩华溪等10条美丽乡村精品线,这些精品线将各村的景点连在了一起,不仅大大改善生态环境,还给当地居民增加了收入。可是,我们也不能忽略,在一些地方,由于村级经济相对薄弱、景点开发保护经验不足等原因,少数景点破损的基础设施得不到及时修复,日常维护也不到位,导致景点、景区环境脏乱差,游客越来越少。这一现象希望引起各方重视,做到有效保护、科学开发、规范运营,让景点、景区成为市内外游客休闲旅游的首选目的地,从而增加当地村民的收入。

  杨尚平(外来建设者):德胜岩、铜山岩、祝公岩……义乌的“岩”很多,闲暇时,经常和同伴去各处逛逛。我发现,这些景点或者景区不仅有一定的文化底蕴,而且不少地方风景优美,但少数景区环境不理想,主要有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乱扔垃圾的现象普遍,一些景区的山坡上、树林里到处可见游客丢弃的垃圾,再加上垃圾清理不及时,景区显得脏乱。二是少数景点存在失管现象,基础设施陈旧、破损严重。三是一些景点、景区存在“狗患”,有一次去义亭的铜山岩,在山顶的空地上竟然躺着五六只狗,在一些地方游人还经常被狗追,吓得四处躲闪。个人认为,义乌的这些“岩”应该好好包装,加大开发保护力度,让它们成为最美丽的风景,给中外宾客一个休闲的好去处,也使其成为拉动义乌经济发展、增加当地居民收入的“聚宝盆”。

  商报记者刘军整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